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旱情严重近十七万人饮水困难 广东全力救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9:46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九日电 (唐贵江杨绮薇)记者九日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该省连日来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全省旱情继续蔓延,三十四县市出现重度以上严重干旱,十六点七五万人饮水困难,该省目前已投入一点三亿多元人民币进行抗旱救灾,广东省省长黄华华亲临灾区指导救灾。

  气象部门表示,随着日前广东省上空的冷空气主体的减弱和东移,广东大部气温逐日回暖。而广东汛期已告结束,加上气温一直居高不下,八日该省最高温度直逼三十二摄氏度,致使该省旱情继续蔓延持续,目前广东全省已有三百一十座小型水库干涸,三十二点五万人饮水受影响,其中饮水困难的有十六点七五万人,全省农作物受旱面积增至两百一十六万亩。

  据广东省气候中心统计,粤北粤东有三十四个市县出现重旱以上的严重干旱,其中,南雄、始兴、仁化、曲江、乳源、翁源等八个县特旱,广东粤北的韶关大地持续遭受烈日炙烤,田地干裂,作物失收。

  最高峰期韶关市受旱面积达三十六万亩,因旱出现饮用水困难达六万人。严重的旱情引起广东高层高度重视,十一月二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抵韶关调研抗旱工作,他深入翁源县官渡镇和江尾镇等旱情较重的乡镇,踏着干裂的田埂详细察看灾情,详细了解旱区如何解决生产生活用水问题的情况。

  截至目前,广东省累计出动抗旱人次达一百一十三点八万人次,投入机动抗旱设备十点六万台套,投入抗旱资金一亿三千多万元,投入机动运水车辆一千四百台次。

  在重旱区韶关,当地气象部门前后共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四十七次,发射人工增雨火箭弹一百五十六枚,增加降水约五千万吨。

  目前,广东各级气象部门已全力做好人工增雨抗旱准备,六百枚人工增雨作业火箭蓄势待发,并准备适时实施跨地区的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力争把旱灾造成的损失减至最低。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