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黄金股领涨 沪指创两个月来收盘新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09日19:46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周锐)沪深两市承接上周五尾盘跳水态势,周一小幅震荡整理。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一七五点,上涨百分之零点三六,创两个月来收盘新高。深成指上涨百分之零点三八,报一三零三六点,收复了一万三千点大关。在国际黄金现货价格连续走高的情况下,黄金板块周一以百分之四点四八的涨幅领涨大盘。

  周一早盘,在银行保险等板块的打压下,股指快速下挫。随后电力、钢铁等板块发力推动股指反弹。尽管午后股指再度下跌,但农业、有色等板块尾盘的走强,带动两市双双以红盘报收。两市全日成交额约两千五百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小幅萎缩。

  分析人士表示,近期市场在资金面上将面临一定压力。

  据统计,上周共有三十二家公司合计遭减持二点二四亿股,套现约二十一亿元。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本周两市十七家公司的三十一亿股限售股解禁流通,较上周十三点八亿股增加百分之一百二十五。

  另一方面,招商证券IPO网上申购周二将正式启动,预计融资规模超过百亿元。这也是创业板开市以来首只大盘股IPO。

  市场普遍担心,招商证券的发行将成为大盘进一步上攻的“拦路虎”。但有分析人士指出,招商证券IPO对市场的影响更多是停留在心理层面。本周三起陆续公布的十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则将对大盘的走势产生决定性的影响。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在复苏趋势良好、经济增长内生性动力增强的宏观背景下,企业盈利呈持续回升之势,市场后续表现值得期待。预计股指运行的中枢将继续上行,但是供应方面的压力也许会延缓指数上涨速度。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