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满足甲流个人防护需求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09日20:47
  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满足甲型H1N1流感个人防护需求

  (二〇〇九年十一月九日)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

  近日,有媒体报道“防甲流口罩研制成功”一事。就此,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专家向公众介绍,科学使用医学口罩预防甲型H1N1流感的健康知识。

  专家指出,甲型H1N1流感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合格的医用外科口罩即可满足个人防护需求。身体健康的公众在日常生活和正常的社会活动中,不建议佩戴口罩。如需与甲型H1N1流感患者接触,或长时间处于人员密集且不通风的场所,则应当通过佩戴口罩进行个人防护。公众可以到正规药房或商店购买医用外科口罩。个别口罩生产及销售单位宣传的“抑制或杀灭微生物”功能对防控甲型H1N1流感并无特别显著功效。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