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拉萨扩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范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09日21:57
  新华网拉萨11月9日电(记者文涛)拉萨市从9日起扩大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范围,接种对象从教师、学生、一线医务人员等重点人群扩大到10类人群,包括全市餐饮、娱乐、出租车司机、机关公务人员、窗口服务行业从业人员以及寺庙僧尼、离退休老干部等,涉及7万多人。

  记者在拉萨市疾病控制中心门诊部的一个接种点看到,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排着长队。门诊部负责人王红梅说,从9时30分开始,前来接种疫苗的人群就排起了长队,4名负责接种疫苗的医务人员不停地进行疫苗注射,甚至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截至16时,门诊部疫苗接种点就为500余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

  “我们7日接到通知,酒店员工可自愿、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酒店员工都纷纷报名。今天共有60名员工前来接种疫苗。”前来注射疫苗的西藏雅鲁藏布大酒店员工徐晓琴说,此举是政府对餐饮行业的关心,“能享受这样的政策,员工们都非常高兴”。

  拉萨市卫生局副局长曲达说:“能够将疫苗接种范围在全市扩大,得益于北京市援助的6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苗。”

  他说,为了发挥好这批援助疫苗的作用,拉萨市卫生局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接种对象、接种人数、疫苗管理等做了详细部署。同时,从拉萨市疾控中心和各医疗单位抽调专业人员,组成5个疫苗接种小组分别设立接种点,并成立了“疫苗接种异常情况处置专家组”,预防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突发异常情况。

  据了解,西藏第一例甲流患者出现在拉萨,卫生部首批调拨给西藏的20万剂疫苗,其中有11万剂拨给拉萨市。截至目前,拉萨市已分三批对全市各行业8万余人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全市70%的学生和教职工都已接种了甲型H1N1流感疫苗。

  曲达说,从目前疫苗接种情况看,没有出现一例因接种疫苗而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只有极少数人接种疫苗后出现头晕、恶心或注射部位发炎等轻微不良反应,经医生处理后,症状在24小时内消失。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