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林毅夫:世界经济仍可能出现“双底”复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0:04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9日在香港表示,世界经济复苏势头仍相当脆弱,在诸多不确定因素下仍可能出现“双底”复苏。

  林毅夫当天在香港大学举行关于国际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失衡的讲座。他表示,全球经济虽已趋稳,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甚至不排除未来再次下滑的可能性,形成“双底”复苏。这主要是考虑到,最近的经济快速反弹有相当一部分应归因于企业补充存货和各经济体的刺激措施显现成效。

  林毅夫说,这次国际金融危机暴露出全球经济结构失衡的一面。要解决这一问题,需要各经济体长远的共同努力,其中不少发展中经济体需要资金等方面的协助。他表示,各经济体刺激经济措施的重点之一应放在提高生产力方面,如投入资源用于开发新能源技术等,在应对短期危机的同时也为长期发展考虑。

  林毅夫还提到,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需要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共同努力。一方面,发达国家累积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远高于发展中国家,按照公平原则应当承担更多责任;另一方面,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的准备相对不足,气候变化对其潜在影响可能相对更大。(记者陈济朋)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