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1673万“飞行潜艇”成富豪新玩具(组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3:30
可360度环顾海底美景,潜水深度达300多米

  “操纵杆和机翼的配合使"飞行潜艇"能够灵活转弯,再加上座舱透明外罩令驾驶员将舱外美景一览无遗。”——麦克拉伦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8日报道,拥有一艘私人游艇畅游大海是许多人的梦想。如果这还不够,再拥有一艘私人潜艇畅游海底是不是更“酷”呢?美国一家公司新推出的一款小型私人潜艇也许能满足一部分人狂野的海底巡航之梦。据悉,这款外形看起来像一架飞机、售价150万英镑(约合1673万元人民币)的“飞行潜艇”,已经吸引了众多世界著名富豪的目光。

  外形“拉风”

  这款产品由前美国海军核潜艇驾驶员麦克拉伦等人出资组建的SAS公司研发。潜艇本应该在水下活动,但这款小型潜艇却有一个与它真实身份相去甚远的名字——“超级飞行者”。原来,这艘“飞行潜艇”的外形酷似一架飞机,两侧装有一对“翅膀”,后部还有两个垂直尾翼。

  一般海军潜艇中成员数通常多达几十人,不过这艘“飞行潜艇”容纳乘员数仅为两人,是名副其实的“私人潜艇”。另外,由于采用电池驱动,因此潜艇航行时几乎不会产生任何噪音。驾驶员可以“安静”地观赏海底美景而不必担心会吓跑那里的海洋动物。

  操作简易

  据报道,这艘“飞行潜艇”的操作方式与普通潜艇相比也大大简化。在这艘“飞行潜艇”的座舱中,驾驶员只需通过操纵杆和方向舵就能控制潜艇的运动,同时通过罗盘和深度仪来确定自己的方位。麦克拉伦指出:“普通潜艇一般依靠储水舱吸水或排水实现下沉和上浮,而"飞行潜艇"则没有这种系统。驾驶员像开飞机一样通过操纵杆控制它俯冲或升高。”

  酷炫的外观加上简捷的操纵性,令“飞行潜艇”吸引了众多世界著名富豪的目光。俄罗斯亿万富翁阿布和理查德·布兰森等人均表示愿意出价150万英镑购买一艘。

  先上课再上艇

  要驾驶这艘私人潜艇,一点都不简单。各位准驾驶员首先要花5000英镑(约合5.8万元人民币)上三天的训练课。据说,麦克拉伦所属的公司开办了全球首家水底驾驶员训练学院。届时,准驾驶员会被安排坐在潜艇后面的驾驶座,并且在上完了至少一小时的讲解课程之后,才可以安全出航。

  除此之外,准驾驶员们还要认识艇中的操控杆、氧气调节器、水底通信器材等各种各样的装置以及学习使用安全设备。由于这种潜艇不载客,因此两名驾驶员必须学习“有难同当”,在遇上事故时互相照应。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