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经适房爆水管渗漏入屋 两业主拒绝收楼(图)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09年11月10日03:28
大厅落地玻璃门门锁变形,管理处已让施工方更换。 孟祝斌/摄

  口碑甚好的万松园经适房今回“大镬”

  新快报记者 黄颖 实习生 姜敏

  最受广州市民欢迎的经适房小区万松园,竟有业主因质量问题拒收楼。记者昨日前往现场采访发现,有两户业主因楼盘爆水管并渗漏到屋内,而拒绝收楼。而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副处长王秋平表示,已经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并承诺房子修好后再交给业主。

  水管爆裂从六楼渗到一楼

  据了解,今年8月底开售的万松园经适房由于地理位置优越,成为最受广州市民喜爱的经适房,更创下一套房29户抢购的纪录。而楼盘开售当天全部房子一口气卖完,成为经适房的“日光盘”。

  F2栋二楼业主钟女士由于担心房屋的质量问题已经表示拒绝收楼。她说:“漏水啊,上面602(房)开始爆水管,漏到一楼。电梯都浸了,烧掉了。(房子)现在是新楼没有住人就爆水管,以后还不知道会怎么样,我们当然不敢拿钥匙啊。”

  据了解,前几天F2栋六楼走廊里埋的一段水管突然爆裂,水不仅把整个电梯间浸了,更通过墙体从六楼渗到一楼,主要受影响的是F2栋的02单元。昨日上午,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在楼盘F1、F2两栋楼中间的架空层天花板上有一小片渗水痕迹,刚进入F2栋就看到楼梯旁的天花板上有一块60×60厘米地砖大小的水渍,一楼到六楼的楼梯地砖面上和边上的墙面都有明显的水渍。602号单位门外的走廊甚至换了一块新的地砖,但仍然能看出渗水的痕迹。据介绍,这里就是上周爆水管的地点。由于水进了电梯,目前F2栋的电梯还不能使用。另外,由于各种原因记者没能进入602单位看到屋内的情况,但从201、301、304号单位的情况来看,天花板并没有渗水的痕迹,墙边的踢脚线却还有水泡过的痕迹。

  据了解,该栋楼宇二楼和八楼各有一户业主拒绝收楼。钟女士要求房屋渗水修补完后,如果没有渗水情况才会收楼;而八楼业主则要求电梯修好后才愿意收楼。

  窗户打不开地漏排不了水

  F1栋虽然没爆水管,但还是有业主不满意。二楼业主袁女士指着卫生间的两块地砖说:“正常的地漏应该是地面向地漏口倾斜的,但现在这两块砖比排水口还低,排水排不了。”另外,她也表示,窗户手把坏了,窗根本打不开。由于袁女士还没正式收到收楼通知书,但如果出现这些情况,她也打算暂时拒绝收楼。

  该小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吴先生表示,所有业主反映的问题都已经在维修之中。他还表示,对于F1栋袁女士提出的地漏问题,昨日施工队也到现场看了,具体是否需要换地砖要视情况而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