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病孤儿收到5万元捐款

来源:重庆商报
2009年11月10日02:58
小飞的脸上露出了笑容 记者 张路桥 摄

  本报讯 (记者 王松南 通讯员肖瑶)本月4日,本报《一家三代10年4人死于肺癌仅剩两个大人拉扯4个小孩》的新闻见报后,其中一名孤儿小飞患重病的遭遇,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记者昨日获悉,一周时间里,小飞已收到捐款5万余元,并将于今日进行手术。

  市民捐款大多不留名

  “叔叔快来坐,看我的手,有眼眼哦。”昨日,当记者走进西南医院骨科病房时,躺在病床上的小飞调皮地伸出还残留着针孔的小手和记者打招呼。大伯袁列平抹着眼泪欣慰地说:“现在每天都有好心人来看他,还有很多小朋友来陪他玩,小飞开朗多了。”

  一周内,本报接到了几十个好心市民关心小飞的电话,不到一周时间,收到好心人捐款1.2万元,这些钱,袁列平都记在一个小本子上。

  “大部分捐款人都不留名字和联系方式。”袁列平激动地说,有一天,一个左腿有点跛、看上去30多岁的中年男子,捐了2000元后,只说希望小飞能健康成长,然后就离开了。

  小飞想念出走妈妈

  “我好想妈妈哟。”和记者玩耍了一阵后,小飞悄悄凑到记者耳边说道。据了解,小飞的父母在2002年打工时相识结婚。2004年小飞出生不久,父亲就因肺癌去世。两岁时,小飞开始发病,其母见家里欠债太多,悄悄离家出走,小飞从此开始由大伯袁列平抚养。

  3年过去了,小飞已和大伯、伯母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如果妈妈回来了,你会离开大伯吗?”记者试着问小飞。小飞沉默了一阵,看着大伯袁列平和伯母孟进玲,眨了眨眼睛说:“我想妈妈,想看她,但我不会离开大伯和伯母。”说完后,就用手摸孟进玲的脸。而这时的孟进玲已是泣不成声。

  “现在小飞已经是我的孩子,任何人都带不走。”袁列平红着眼睛说,但还是希望小飞母亲能回来看看小飞,毕竟那是她的儿子。

  两地慈善机构伸援手

  “这个孩子和袁列平一家太可怜了,完全符合市级慈善救助基金的救助条件。”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徐幼琴表示,看到本报报道后,于第二天亲自将1万元慈善基金送到了袁列平手中。前日,小飞的家乡-彭水民政局给他捐的3万元也到账了,加上市民捐的1.2万元,目前小飞已收到各界捐款5万余元。徐幼琴副会长还表示,慈善总会将一直关注小飞的成长,直到他康复出院。

  昨日,西南医院骨科代飞教授介绍,由于小飞患的是颈胸段结核,从第5根颈椎到第一根胸椎,4块椎骨全部染上了结核。如果不做手术,小飞将高位截瘫,连手也动不了。今日,专家们将对小飞进行手术。手术后,小飞有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