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民警醉驾警车叫嚣 事发两日酒测结果未公布(图)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0日04:46

  两天了,测酒结果仍未公布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熊栩帆 实习生 蔡胜龙) 7日晚上11时15分左右,海珠区东晓南路晓南一街发生一宗涉及警用车辆的交通事故(详见信息时报11月9日A03版)。记者昨日了解到,肇事车上年长男子是海运公安的转制干部,现在是白云区同和派出所民警,享受副处级待遇但无领导职务。肇事车原属海运公安现应属于广州市公安局所有。

  但昨晚11时记者发稿时,广州警方仍未披露事故的相关细节问题,以及对相关人的处理结果。

  事发两天仍无结果公布

  广州警方前日向媒体通报表示,事故发生后,交警部门和海珠警方迅速到达现场处置,依法抽取肇事车辆上相关人员的血液送检,并全面开展相关调查工作。警方并强调,将会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护短。

  但截至昨晚11时,事故发生48小时后,广州警方一直没有公布调查结果和酒精检测结果。

  年长男子系白云区民警

  记者昨天从有关人士处了解到,肇事车辆属于原广州海运公安所有,街坊指认的从肇事车驾驶位上下来的年长男子为海运公安局的转制干部,现在是白云区同和派出所普通民警,享受副处级待遇,但并没实际领导职务。

  记者翻阅资料发现,今年4月7日,广州海运公安局圆满完成历史使命,把人、财、物及有关业务移交给广州市公安局管理,机构撤销,公章废止。原该局干警也于4月10日根据调令分别到天河区、白云区、番禺区公安分局和水上公安分局报到,走上新的工作岗位。

  有关人士表示,根据此资料显示,这辆原属于海运公安的警车现在应该属于广州市公安局所有。

  市民提出四大疑问

  记者采访了解到,市民对此宗事故还有四大疑问,希望警方能尽快揭开谜底。

  一是车上两人的酒精测试结果是什么?谁是肇事司机?

  二是肇事者应该受到怎样的处罚?如果身份是公安人员是否有其他处理措施?

  三是那名自称“党员、公务员、每月有20多万元工资”的“嚣张白衬衫”真实身份是什么?

  四是肇事车辆属于是公车私用,还是车上人员在公务期间喝酒呢?

  有说法称该男子是个体户,并非公务员

  街坊吁叫嚣男身份也要公布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小区的铁门已经重新装上,两边的围墙还在填补中,工人们正在墙上涂抹水泥。大门附近凹凸不平的路面也已用水泥铺平。17时许记者离开时,倒塌的围墙已基本上修补完毕。

  肇事者家属写保证书

  事发小区所属的凤阳街五凤社区居委工作人员介绍,警方已认定事故责任应由肇事者承担,而且事发当晚,居委会就到现场跟进事件,肇事者家属(年长男子的妻子)还在居委会的监督下写了一份保证书,承诺在11月9日将小区围墙恢复原状。

  “当时肇事司机的老婆也在场,她一直在向各位街坊说对不起,说愿意承担一切责任,并答应连同门口附近的烂路也会修补,算是为街坊们做点好事。”该工作人员说,“肇事者还保证会在今日完工,由我们居委会负责监督。我看他们认错的态度很诚恳。”

  记者多次到35号楼肇事者住的单元,发现房门仍紧闭,按门铃也一直无人应答。在防盗门上,记者看到一张电费单,显示房主叫刘x怀。街坊都称不认识,但估计可能是那名年长男子。

  街坊吁警方秉公办理

  14时许,记者看到海珠区交警大队的两名民警再次到场取证,直到16时30分才离去。据街坊称,这两天陆续有区交警部门调查人员和市公安局的督察人员来调查,并让部分街坊提供情况,还原案发情节。“民警问了很多细节,我们都照实说了。”一名街坊说,“后来交警还给我们看了肇事车上两名男子抽血检验的照片,我们都指认了谁是司机。”街坊们表示,相关部门在处理事件的态度上十分认真,希望案件最终能秉公办理,不要偏袒肇事方。

  街坊陈先生说,当时从肇事司机的妻子口中得知,叫嚣男子可能不是什么公务员,而是恃着开粤O车的架势,加上醉酒才说出那番话。“听那个女子说,那人根本不是什么公务员,党员更谈不上了,好像就是一个个体户,是他们的朋友。”李女士也说,白衣男子说一口普通话,像是外地人,“我们也要警方公布他的身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