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朔城区煤炭企业“强身瘦体”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4:51
  时间:2009-11-10 04: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按照省、市两级政府煤炭资源整合的统一部署,朔城区全面落实和推进资源整合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区煤炭企业已于9月20日前,实现了“协议签订到位,主体企业进驻到位,证照换发到位”。煤炭企业由原先的20座整合为现在的9座,实现了煤炭企业的“强身瘦体”。

  朔城区原有煤矿20座,年生产总能力930万吨,井田面积44.167平方公里,占有资源总储量10.78亿吨。朔城区以这次煤炭企业兼并重组为契机,保留主体矿井9座,初步形成以同煤、中煤、省煤运为主体的煤炭生产经营格局。对列入整合的11座矿井,由主体矿井进行补偿,实行“一矿带一矿”的处理办法。整合后的9座煤炭企业年产能将达到1500万吨,这不仅提高了煤炭企业的生产能力,也为实现“三个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此外,整合后的煤炭企业年设计生产能力至少90万吨,煤炭资源利用率由原来的35%提高到50%左右,企业在提高生产力水平的同时也提高了安全生产能力。同时,煤炭企业全部采用机械化综采,实行标准化作业,井下危险岗位和从业人员将会大幅减少。

  在此基础上,兼并重组后的煤炭企业将推行现代企业管理办法,建立董事会、监事会和经理层进行经营管理,以往企业管理疏忽、安监漏洞百出的现象将得到有效改善。兼并重组后的企业将朝着“煤矿像花园,矿工像白领”的花园式企业方向发展。(徐春平丁海云)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