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省林业厅机关干部下乡包县服务群众

来源:山西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4:51
  时间:2009-11-10 04:19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省林业厅从10月9日起,集中开展为期1个月的机关干部下乡包县“大宣讲、大调研、大促进”活动。活动的开展对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实现全省林业科学发展起到了推动作用。

  去年3月,省林业厅在实施厅领导包市的基础上,抽调200多名干部和工程技术人员组成74个下乡包县工作组,由处级干部带队,深入全省115个农业县(市、区),采取“一包一年,年底交账”的方式,为基层提供技术服务,解决实际困难,深受群众欢迎。今年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决定,全面推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这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山西如何加快推进?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之后,兄弟省市前来我省考察学习,我们的工作如何加强?为此,省林业厅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林业工作会议和全国造林绿化现场会精神为重点,以“大宣讲、大调研、大促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推动全省林业改革发展再上新台阶。

  “大宣讲”主要包括几个方面的内容:十七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意义和作用;省委、省政府相继启动十大造林绿化工程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工程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和作用;以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为主要内容的有关政策以及林业科技知识。

  “大调研”重点围绕造林绿化、资源管护、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科技兴林等方面进行调研;针对近年来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发展及保障、封山禁牧中舍饲圈养难度较大、市县森林保护手段缺乏等难点问题进行调研;结合当地的经验和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调研。

  “大促进”包括三方面内容:一是促进造林绿化,确保全年营造林突破500万亩。截至8月底,全省已完成营造林387万亩,约占全年任务500万亩的77%。要抓住今年秋季雨量充沛的有利时机,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二是促进保护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即将到来,要及早落实相关措施,确保今年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三是促进集体林权制度改革,确保试点县市主体改革如期完成。目前,省里正按照县自查、市复查、省核查的办法,对试点县市进行检查验收。(赵晓平)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