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3岁男孩因挨骂带4岁弟弟离家出走 盼见到父母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5:42

  “爸爸妈妈,你们在哪里”

两个月来,小杨灿每天都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突然出现,并接他回家
两个月来,小杨灿每天都希望爸爸妈妈能够突然出现,并接他回家

  13岁杨灿因挨骂带着4岁弟弟离家出走 如今渴望回家

  文、图/记者高鹤涛

  “我想带弟弟回家!自己也想读书!”位于广州市萝岗区的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里,13岁的杨灿用渴望的眼神望着记者讲。

  杨灿告诉记者,他13岁了,是贵州人,父亲叫杨海,母亲叫龙英,家里还有一个8岁的妹妹。在贵州读初中的他放假跟爸爸来到广州。他的爸爸眼睛看不到,没有工作,妈妈很忙,每天早上七八时出去晚上很晚才回来。他每天负责在家里做饭。9月的一天,做饭时弟弟被电饭锅烫伤了,小杨灿被爸爸骂了一顿,满肚子委屈的小杨灿就拿了爸妈藏在出租屋阁楼上的300元,牵着弟弟就坐公交车出来了。他带着弟弟漫无目的地坐公交车,晚上在公园住,饿了就在街边小店讨点吃的。走了十多天后实在走不动了,更找不到回家的方向,于是到东山口农林下路派出所求助。最后被派出所送到了救助中心。而小杨灿的弟弟才4岁,由于年纪太小,目前已被送到福利院。

  小杨灿只能隐约记得父母亲租住的出租屋是在荔湾区桥中路,旁边有一个鞋厂,妈妈在鞋厂里工作。

  “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我的小弟弟,如果爸爸妈妈来接我,我把弟弟弄丢了不知道怎么办?”小杨灿含着泪轻声告诉记者。

  望知情者帮杨灿寻家人

  广州市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建立于1996年12月,是救助保护流浪少年儿童的政府专门机构。每年通过他们的努力,都能成功将一些流浪儿童送回到父母的身边。

  2009年至今,中心一共收留过935位流浪儿童,经过中心努力帮助找到家人的有850位儿童,妥善安置的有85位,目前仍有150多位流浪儿童没有找到亲人。

  中心何国斌主任希望,通过《广州日报》的报道,希望有知情者帮助寻找小杨灿的家人,也希望更多的流浪儿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和家人尽早团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