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我省将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6:22
  充分运用县委书记集中考核评价工作成果

  本报讯 (记者陈科)省委日前决定,今年年底前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县(市、区)委书记。此举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强县(市、区)委书记队伍建设,引导和激励县(市、区)委书记在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实现四川又好又快发展中建功立业。

  近日,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就评选范围、推荐名额、人选条件、评选办法和组织领导等有关事项提出明确要求。通知指出,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要充分体现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全省工作总体取向和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确保表彰人选的典型性、示范性和导向性。

  通知明确规定了优秀县(市、区)委书记应具有的条件:一是党性观念强,政治素质好。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经得起考验,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成效好。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大力推进第一要务,执行力强。具有较强的领导科学发展、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善于做好群众工作,敢于攻坚克难,所在地区有实实在在的发展变化。三是勤政务实,工作作风好。切实落实“四个特别”要求,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重视民生,切实解决制约本地区改革发展稳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在安全生产、群众信访、媒体曝光等方面无重大负面影响问题发生。四是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秉公用权,廉洁从政,遵纪守法,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群众公认度高,所在地区党风正、政风好、事业兴。五是坚持抓党建,促进发展好。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认真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善于抓班子、带队伍,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选人用人公信度高,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明显加强,在奋力推进“两个加快”,努力推动经济增长、促进民生改善、确保社会稳定方面成效显著。

  这次评选表彰优秀县(市、区)委书记,由各市(州)委常委会根据民主推荐和考核结果,在征求同级纪委意见的基础上,研究确定推荐上报初步人选,并在市(州)范围内公示。省委组织部根据各市(州)委上报的推荐人选,综合比较,择优提出建议意见后报省委常委会确定表彰人选,并在全省公示。

  通知要求,各市(州)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保证工作质量,并通过新闻媒体等多种形式及时报道评选推荐动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把评选推荐的过程作为社会宣传的过程,作为干部受鼓励、受教育的过程。

  (见A2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