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希拉克出书自揭风流史(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04:26
  现年76岁的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在其最新自传《每一步都应当有目标》中,自爆大量风流秘史,从18岁在非洲“失身”到20岁时的“劈腿”事件,这位风流总统的绯闻远不止在步入政坛之后。

  希拉克这本自传的第一卷已于11月5日出版发行。书中回顾了他从1932年出生到1995年入主爱丽舍宫的全部历程。

  ——专题文字 雷亚

  18岁在非洲寻花问柳

  自传中最让人咋舌的莫过于希拉克青少年时代的嫖妓经历。原来,他的“童子身”竟是他18岁去阿尔及利亚,与当地妓女发生关系时失去的。

  希拉克在传记里回忆说,高中毕业后,他曾在一条运煤船上当过3个月的见习水手。长期以来,水手中都流传着一个恶习——每到一个港口便到当地的红灯区寻花问柳。当船舶停靠在北非阿尔及利亚某港口时,当时年仅18岁的希拉克被水手长带到红灯区一夜风流。

  希拉克在书中写道:“当时水手长问我,还是处男吗?我回答是的。他说,"好,我们现在就去解决这个事情吧。"。他将我带到当地一个著名红灯区。最后,我和一名阿尔及利亚的妓女发生了关系。”

  背着女友约会豪门千金

  自传还披露,1951年,19岁的希拉克在巴黎政治学院的历史课上,认识了他现在的妻子——18岁的美丽女孩贝尔纳黛特·肖德龙·德库塞尔,后者出身于法国名门望族德库塞尔家族。两人几乎一见钟情,后来还悄悄私订终身。

  出人意料的是,1952年,希拉克在哈佛大学商学院暑期班学习期间,竟完全不顾与贝尔纳黛特的恋情,背着女友与一位名叫佛罗伦萨·赫利希的美国美女频频约会。芳龄18岁的佛罗伦萨金发碧眼,出身豪门,称希拉克为“甜蜜男孩”!

  希拉克夫人贝尔纳黛特也在自己的回忆录中,多次提到她曾因丈夫的婚外情而倍感困扰。贝尔纳黛特承认,她的丈夫很有“女人缘”。

  法国资深新闻记者克里斯托弗·杜波伊斯和克里斯托弗·迪洛伊勒2006年合著的《性政治》一书中披露了大量法国政坛性丑闻。在希拉克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任巴黎市长期间,市政厅的女性雇员给他取了一个外号:“三分钟,包括沐浴。”这本书称,在寻找情人方面,希拉克的欲望是难以满足的。

  与密特朗进行“性竞争”

  1974年希拉克进入法国总理府后,他便开始与《费加罗报》的一位美女记者交往,甚至一度考虑离婚。

  但为了入主爱丽舍宫,希拉克最后打消了这一念头,于1976年和情妇分手。

  《性政治》还说,“在希拉克和密特朗(法国前总统,希拉克前任)之间,有着某种形式的竞争,他们暗中较劲,都试图想向对方显示谁能拥有更多的情人。”

  而事实上,希拉克甚至曾与密特朗拥有过共同的情人。

  新闻链接

  法国记者

  几乎所有法国男性政治家

  都是患强迫症的花花公子

  本报讯由法国资深新闻记者2006年撰写的《性政治》一书集中列举了法国政治领导层数百年来的各种性丑闻。从拿破仑到弗朗索瓦·菲利·福尔总统(他在1899年和他的一名情妇发生性行为时死亡),法国政坛领导人一直以他们的风流欲望而闻名。该书称,这一传统还在继续。

  众所周知的是,法国前总统密特朗有许多情妇,还有私生女,其情妇曾带着私生女出席他的葬礼。这本书甚至还称,密特朗曾与亲密助手的情妇、司机的情妇睡觉,有一次甚至同希拉克的情妇睡觉。据法庭案件记录,由于着迷女演员于卡洛尔·波桂,密特朗曾下令对波桂的电话进行窃听以便能读到她通话的内容。

  克里斯托弗·杜波伊斯说:“几乎所有的法国男性政治家都是患有强迫症的花花公子。”他说,希拉克、他的前任密特朗、德斯坦都在政治家的责任、家庭和多个情人之间周旋。

  在该书出版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法国媒体一直遵守着不披露政治精英私生活的潜规则。而在法国的文化背景中,也几乎从没有政客因性丑闻而影响仕途。密特朗曾说过:“如果法国也像美国那样追究性丑闻的话,我的所有部长都会辞职的。”

  相较于英美国家,法国民众对政坛领导的私生活要宽容许多,他们一般认为,“总统在工作之余,完全可以做他愿意做的事”。(雷亚)
希拉克年轻时风流倜傥。

希拉克结婚照。小图是希拉克的前度情人赫利希。

法国前总统密特朗传记《糟糕的生活》。

  
责任编辑:杨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