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交警公开招聘协管员 市民称身高要求过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09年11月10日06:42
协管员报名首日,报名排队长龙最高峰时仅不足100米。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协管员报名首日,报名排队长龙最高峰时仅不足100米。信息时报记者 郑启文 摄

  协管员 身高差0.01米也不能报名?

  协管员报名首日仅1674人报名,有市民认为身高要求过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童丹 通讯员 交宣) 昨日是广州市交警第5次全市公开招聘交通协管员首日。与第4次公开招聘首日近4000人报名相比,现场可谓有些冷清,首日仅有1674人报名,缩水过半。据悉,按计划,此次为广州最后一次公开大规模招聘协管员。

  报名人数缩水过半

  “8:30来排队,只等了半个小时就报完名了,速度比预计的要快。”报名者小蓝昨日不到9:00已经办好了所有手续。记者在现场看到,报名队伍最高峰时也仅有不足100米,交警部门用隔离带隔开的报名等候区只使用了不足三分之一,现场出人意料地冷清。海珠区报名点从8:40到9:20,仅有不足50个人缴纳了报名表。一名从越秀区豪贤路报名点过来的交警说,那个报名点也是冷冷清清。记者昨日下午获悉,报名首日广州市协管员报名总人数为1674名,不足上次招聘首日的一半。

  负责受理报名的交警分析,这次冷清场面可能是因为大家想错峰报名,避免扎堆排队。再加上此次招聘对象户口所在地限制在荔湾、越秀、海珠、天河、白云、黄埔等六个区城镇居民户口人员,和以往相比,萝岗、南沙区户籍居民此次无资格报名,也导致报名锐减。

  专科生占近四成

  记者昨日在海珠区报名点了解到,到目前为止,此次协管员报名中学历为大专的占到总数的三四成,大多都是20~30岁间的年轻人。“本科生也有,但是比较少。”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早上10点,仅有一名高龄报名者,年龄为50岁的阿叔。

  据悉,此次招聘的900名协管员通过笔试、体检关后,将在明年1月份上岗,享受2600元的月薪待遇。

  身高不够无法报名

  “哎,身高就差0.01米也不行……”昨日海珠区报名现场,一个小时内有8个人因为身高不合格首轮就没了报名资格。“和要求的1.65米就差很少的一点,为什么不能通融下呢?”有市民质疑身高限制是对个别人的歧视,对此交警解释,协管员也是公益事业,在公开场合工作,在某种程度上代表广州形象,需要注重这些指标。

  交通协管员招聘要求报名者必须携带五样证件的原件和复印件:身份证、户口薄、失业证、毕业证、计生证明。记者发现,未成功报名的市民,多数卡在了证件一项,其中又以非广州市户口居多,不少广州户籍的市民,也因为计生证明未及时办理或遗失,痛失机会。

  最后一次公开招聘

  “按照市政府办公厅规划,参照北京、上海做法,广州到2010年之前协管员队伍扩充到3000人,计划即将完成,以后不会组织类似大规模全社会公开招聘协管员的活动了。”广州市交警支队招交通协管员工作小组有关人士昨日表示,加上此次招聘的900名协管员,全市交通协管员数量已经达到近3000人,完成与广州交警数量1比1比例的要求。该人士表示,如果交管员少量流失,将根据此次考试成绩排名递补。

  广州警方自2005年开始分4次(此次为第5次公开招聘)公开招聘协管员,前4次已有2000名协管员入职,流失率为5%。有关人士认为,这个流失的数字不算多,队伍较稳定。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