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美推出能下潜305米的“飞行潜艇”(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7:32
价值超百万英镑 成为富豪新玩具

  美国设计的一款小型飞机模样的潜艇备受瞩目,因为它可以潜入水底1000英尺(305米)以上,时速高达6海里,可以让玩家360度探索海底世界。这架超级潜艇飞机每架盛惠150万英镑,俄罗斯亿万富豪阿布及布兰森都有意购置一部。

  这种称为“超级飞行器”的潜艇全长22英尺,翼展12.2英尺,重3800磅,可深入1000英尺以下海底,而最高下潜速度为每分钟320英尺,最高上升速度则为每分钟600英尺。这种潜艇价值150万英镑,据说已吸引亿万富豪英超球队主席阿布拉莫维奇和维珍集团创办人布兰森查询购买事宜。

  究竟这新型潜艇和传统潜艇有什么不同?据推出这新型潜艇的公司的其中一位负责人、前美国海军核攻击潜艇指挥官麦克拉伦介绍:“大部分潜艇利用压载物控制浮沉,原理就像热气球那样;但传统潜艇在移动和(活动)范围都有限制,即使是无人驾驶的潜艇一般都要和一艘母船拴在一起才行。

  “(新型)潜艇的活动自由度前所未有。它以飞行的原理建造,可以推、升和拖拉,让艇中人可以在海浪下方"飞行"。它有数只翼和一支操控杆,像飞机那样带坡度转弯,可以随意转动及依曲线前进。而且它的能见度甚至比潜泳要高。用家不必如潜水员那样穿上"全副武装"下水或消耗大量体力。新型潜艇下水一次可以行走数小时,驾驶员不必担心疲倦或失压。”

  新型潜艇不载客,内有两个加压驾驶座。两名驾驶员将各坐进一个驾驶座操作。驾驶座有厚厚的透明胶罩保护,让驾驶员可以360度的水底景观。

  新型潜艇能维持正浮力或中性浮力,令它容易操控,并可以在驾驶员需要定点工作时“盘旋”。而它用电池推动也确保它宁静操作之余也不会损害环境。

  要驾驶这艘私人潜艇殊不简单。各位准驾驶员获安排花5000英镑上3天训练课。麦克拉伦所属的公司开办了据说是全球首间水底驾驶员训练学院。届时,准驾驶员安排坐在潜艇后驾驶座,先听至少1小时讲解才可安全出航。准驾驶员们要认识艇中的操控杆、氧气调节器、水底通讯器材等各种各样的装置,及学习使用安全设备。由于这种潜艇不载客,因此两名驾驶员必须学习“有难同当”,在遇上事故时互相照应。

  (本报综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