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华盛顿邮报》:中国飞机大胆挑战波音空客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7:56
  美国《华盛顿邮报》11月7日文章,原题:中国新兴喷气式飞机产业瞄准波音和空客

  与把宇航员送上月球和发展航空母舰一道,中国高涨的雄心再添“中国制造”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将来要与波音和空客进行竞争,以期获得市场份额。这项仍处于发展初期的项目要求代号为C919的中国第一架大型喷气式客机2014年首飞,两年后进行首批商业交付。

  中国想进军大型喷气式客机市场的理由很明显:到2025年,中国的航空公司购买的大型喷气式客机将超过2000架,这将使其成为世界最大市场之一。但中国进军大型喷气式客机还代表一个大胆跃进,有人甚至说中国胆子太大,很多年后才可能获得回报。技术正在快速发展变化,波音和空客已经建立长期客户跟踪记录,注重安全的消费者或许对转向购买中国产喷气式飞机保持警惕。“我总是保持部分怀疑。10年或20年后这才可能发生。”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中国问题专家拉尔迪说。

  而中国官员认为他们已经找到同这两大航空巨头竞争的正确途径。他们说,中国的喷气式客机价格会更便宜、更环保。他们希望发展商业飞机产业来刺激其他经济领域。但除纯粹的经济原因外,声誉也起到重要作用。中国长期以来偏爱大工程,部分原因是这是催生民族自豪感的一个途径,而且还会催生对政府的支持。上个月,C919模型在香港航空展上亮相,使中国的航空雄心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即使该飞机的名字也传递出中国想打进先进行列的意图。该飞机总设计师吴光辉(音)说,字母“C”代表中国(China),而且还是ABC的自然顺序,A代表空中客车(Airbus),B代表波音(Boeing),C代表中国商飞(COMAC)。

  目前,波音和空客没有对中国进入商业飞机市场公开表达担忧,因为第一架C919客机(投入商用)仍然很遥远。空客(天津)总装公司总经理称,“在这个产业里成为竞争者需要很长时间。这对中国是个挑战。”中国商飞负责人也表示赞同,“中国商飞现在只是波音和空客的一个小弟弟,不会对他们构成威胁,因为我们的生产能力还不够。今后10-20年,他们仍将主导中国市场。我们只希望向市场提供更多选择。”(作者基思·里奇博格,陈一译)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