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超之父”郎效农怒不可遏:裁军是背道而行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11
  风闻中超载军计划正在酝酿之中,有“中超之父”美誉的前中超联赛委员会主任郎效农可谓怒不可遏,随即在昨天的博客上发表了二千多字的檄文,认为中超载军是背道而行,此事一旦成真,将使艰难求生的中国足球雪上加霜。

  郎效农从三个方面充分来说明中超联赛为什么不应裁军缩编。

  一是职业足球联赛的生存发展需要必要的规模,一支球队每年需要参加大约50场正式比赛,才能更好地锻炼和提高技战术水平,积累必要的实战经验。而一个职业联赛也需要有适当数量的参赛队伍和比赛场次,才能形成具有必要规模的足球市场,保障联赛及俱乐部的生存和发展,形成良性发展的循环。比如欧洲五大联赛中,除德甲依然是18支球队参赛外,英超、西甲始终保持了20支队,意甲、法甲在最近几年也由18支队扩大到了20支队参赛。一心追赶欧美足球发展的日本,也将J1联赛扩大到了18支球队。我们却要“裁军”,缩编自己的中超联赛。这既不符合提高足球竞技水平和发展足球市场的需要,也不符合世界及亚洲足球发展的基本趋势。

  二是违背亚足联的相关规定,可能造成严重损害。亚足联规定,各国联赛必须在2012年之前达到不少于33轮比赛的标准,赛季跨度一般为9个月,并在该年之前再度进行检查,重新确定各国联赛的参赛资格和名额。我们如果不去遵守和落实上述规定,反其道而行,把中超联赛队伍进行所谓的大“裁军”,将可能在2012年之后丧失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

  三是职业联赛与国家队应该相互促进协调发展。郎效农在博客中称,不管是什么堂皇美丽的理由,缩编或“裁军”中超的方案之所以被百折不挠般地一再提出,其实只有一个简单的目的,那就是给国家队让路,给国家队“腾出”更多、更长的集训时间。无论你改革也好,调整也罢,联赛和国家队兴衰与共的关系永远不可能改变。相对稳定的规模和赛制是联赛持续稳定发展和国家队进步的共同基础,历史的教训值得注意。(杨文)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