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武警勇闯火海救出被困老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8:25
  本报讯 (通讯员 刘云鹏王筱晨)日前,居住在金湾花园小区七楼一户居民家中发生火灾,路过此地的市武警三支队四中队两名战士,奋不顾身冲进火海将被困老人救出。

  11月6日19点左右,市武警三支队四中队两名战士徐博和范俊在下勤返回中队途中,经过金湾花园小区门前时,发现小区七楼一住户家中窜出火苗,两人迅速朝起火楼层冲去。到达着火地点时,两人了解到,是一对老夫妇住在七层。其中老奶奶半身不遂不能动,老大爷行动不便。在六层邻居的帮助下,老奶奶已经被转移到六楼邻居家中。由于火势已经很大,邻居们已经无法冲进去,两名战士反复冲了几次没成功,急中生智从邻居家借来手电和脸盆,往自己身上泼了几盆水,然后迅速冲进去将老大爷背到楼下邻居家中。在救火过程中,两人的身上多处被烧伤。

  四中队得知情况后,迅速紧急集合,副队长孔明带领应急小分队火速赶往现场进行灭火。最终,在及时赶到的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火势得到了控制,人员无伤亡。大火扑灭后武警官兵们又清除了屋内积水,打扫完卫生,将屋内物品摆放到位后,才回到中队。两名武警战士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救火行为和中队官兵紧急出动,勇打头阵的精神,得到了小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