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梨园雏燕凌空舞 菊坛小荷映日红(组图)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8:25
李宏

吕洋

阎虹羽

  本报讯(记者刘平)昨晚,庆祝天津京剧院实验团建团十周年系列专场演出在滨湖剧院圆满落幕。由央视“青京赛”金奖获得者吕洋、闫虹羽、李宏领衔出演的《锁麟囊》《战金山》《望儿楼》等好听好看的经典折子戏,赢得了现场新老戏迷的热烈欢迎,将庆典演出气氛推向高潮。

  在昨晚的演出中,吕洋在程派经典剧目《锁麟囊》中的表现非常出彩,她端庄、大气的扮相,婉约细腻的唱腔,颇具韵味,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吕洋在演出前告诉记者,十年来让我最难忘的就是学艺期间的几位恩师对我的悉心教导。王吟秋、李世济等老师们的言传身教、对我艺术和生活中的无私帮助让我获益匪浅,懂得了学艺要先学做人的道理,让我时时刻刻告诫自己“生活上也要做一个大青衣”。我愿用我全部的心力努力奋斗在我热爱的京剧事业中,演好戏,做好人,为家乡争光,为京剧的传承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闫虹羽是一位优秀的刀马旦演员,在昨晚的《战金山》一折中,闫虹羽扮相英姿飒爽,武打干净利落,举手投足间尽显风采,扣人心弦的武打场面令现场观众看得眼花缭乱、应接不暇。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从小就学习武戏,在实验团这十年来,更让我深知一出武戏剧目,没有高难度的技术支持,就不会有生命力。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学习了许多经典剧目。我深知要振兴武戏,演员必须超越自我,尊重传统,多学多练,只有技艺惊人,戏才能感人。

  在《望儿楼》一折中,老旦演员李宏的大段经典唱段听来韵味醇厚,细腻感人,唱出了剧中人物的一片慈母之情,赢得现场观众热烈掌声。李宏激动地告诉记者,作为天津京剧院实验团的一名演员我倍感骄傲!我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天津京剧院这块沃土,十年前我就好像一只雏燕,稚嫩的双臂还经不住风雨的冲击,在这十年中京剧院的领导和老师就像我的母亲一样,对我无比的关爱,才使得我今天能够展翅翱翔于宽阔无尽的蓝天。

  在昨晚的演出中,天津京剧院实验团优秀演员王俊鹏、王志钢分别为广大戏迷奉献了《小商河》《徐策跑城》,二人过硬的基本功、地道的唱念激起全场观众阵阵彩声。

  本报记者 姚文生 摄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