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杭州遭暴雨雷电袭击白昼如夜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08:31

  浙江在线杭州11月9日讯(记者 廖小清/文王坚颖/图)今天下午14时30分左右,杭城电闪雷鸣,仿佛由白天进入黑夜,四处漆黑一片。对此,浙江省气象台有关专家说,天黑的时间不会很长,但是下雨量持续较长时间,而且范围较广。

  专家说,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是受到强对流天气的影响。进入冬季后,由于受大陆冷气团控制,空气寒冷而干燥,加之太阳辐射弱,空气不易形成剧烈对流,因而很少发生雷阵雨。但有时冬季天气偏暖,暖湿空气势力较强,当北方偶有较强冷空气南下,暖湿空气被迫抬升,对流加剧,就会形成雷阵雨,所以就出现了这样的现象。

  15时10分,浙江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6小时内,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和金华北部地区将出现50毫米以上的强降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根据浙江省气象台的预报,今天中午到夜里,浙北和浙中地区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其中中午到傍晚部分地区有雾;其它地区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地区风雨较大;明天,全省阴有中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到暴雨;后天仍然为阴雨天气。

  伴随着下雨,全省的温度也将有个下降过程。预计全省明天早晨最低温度为16—18℃。

  专家提醒,市民遇大风大雨时要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有关部门要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