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津城23万人从事创意产业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09年11月10日08:25
  本报讯(记者柳悦宫璐璐)记者从本市发改委获悉,近年来本市各区县大力推动创意产业园区建设,发展特色创意产业,使天津创意产业呈现快速发展态势。截至目前,全市创意产业共有注册单位1.1万个,从业人员23万人,资产总额达1100亿元。今年以来,随着相关政策扶持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本市创意产业已进入全速发展时期。

  据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积极借鉴上海经验,充分挖掘和利用城市工业遗存和风貌建筑,大力建设创意产业园或集聚区。截至目前,全市在建和已建成的创意产业园或集聚区已达19个,其中达到一定规模并经市级授牌的,包括天津意库创意产业园、天津凌奥创意产业园、6号院创意产业园、北新创意产业园和辰赫创意产业园等5个。此外,文化部与地方政府共建的唯一国家级动漫产业园——中新生态城动漫产业基地建设已正式启动。本市创意产业目前已形成了以动漫游戏、研发设计、软件设计、建筑设计、咨询策划、文化传媒和时尚消费等为支撑,以创意设计工作室、创意产业园区和创意体验区为载体的门类比较齐全、具备一定产业规模的创意产业体系。

  据了解,各创意产业园区充分发挥创意创业带动社会就业的优势,加强与高校的联合与合作,打造培训、创意、创业、就业链条。如河东桥园创意产业园与11所高校校长签订了“创意创业联盟”合作协议。天津市首个专为高校大学生量身打造的创业基地——“青果园”大学生创意创业基地,已落户西青区凌奥创意产业园区,并先后接待了400多名新大学毕业生加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介绍,未来本市创意产业将重点发展工业设计、咨询策划、软件服务、文化展演和动漫制作等五大领域,同时依托海河和南北运河两岸自然历史文化资源、沿海的先进制造业基础,充分利用中心城区的工业遗存,规划和建设好一批重点创意产业园或集聚区,形成中心城区、蓟县、滨海新区核心区为节点,美院地区、老城厢地区、6号院地区、音乐学院周边、智慧城和滨海新区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重点的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