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启动2009年冬运 郊区线路晚高峰延至19:30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8:22
  公交集团启动2009年冬运

  记者11月9日从市公交集团获悉,2009年冬运即将到来,公交集团已做好了冬运各项准备工作,除了常规加车保运力等措施外,还将延后郊区线路晚高峰时间到19:30,确保晚高峰的运力。

  据预计,2009年11月1日至2010年2月28日,冬运四个月的客运总量可能将达16.56亿人次(含免票量),比上年度增长10.8%。预计日均计划车次将达到17万次,比上年度增长8.2%。

  今年冬运期间,公交集团将根据各条线路客流变化情况,采取延长早晚高峰时间的措施,提前早高峰时间,延后晚高峰时间,特别是对于郊区进城线路和途经大规模居民小区的线路,根据线路具体情况,在6:00-6:30左右就缩短间隔增加发车密度,在7:00之前将车加齐,确保上班上学的乘客提前进入市区。同时,延后晚高峰时间,将郊区线路的晚高峰时间延长到19:30,确保晚高峰的运力。

  另外,冬运早晚高峰时期,各线路将根据客流变化及时采取增发区间车、大站快车等调度措施,加速车辆周转,及时削减尖峰客流,降低车辆满载,缓解高峰时期乘车拥挤。

  公交集团将在各重点地区采取设置训调岗措施,密切注意各重点地区的客流变化情况,及时汇报各条线路高峰时期的运营秩序,以便及时采取各项运力保障措施。并将昌平地区、卢沟桥地区等8个重点方向,回龙观、天通苑等10个重点大型居民区,四惠站、六里桥等6个重点客流集散点作为早晚高峰的重点地区,做好重点地区的高峰运营工作,确保这些地区的运营秩序。

  此外,公交集团已提前做好雪天行车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好雪天运输预案。如遇降雪量较大、出现路面结冰等情况,果断采取安全措施,确保雪天行车的安全。(记者王帏) (来源:千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