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揭秘足坛“第一经纪人”:打假球“保障” 垄断外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8:46
  足坛扫赌行动终于又有了新突破,曾经被誉为中国足坛第一经纪人的杨巍在前天也被辽宁警方从广州带到沈阳协助调查。至此,本次扫赌行动的涉案人员已经包括足协官员、俱乐部官员、教练、球员和经纪人。

  曾是中国第一经纪人

  杨巍,中国足坛第一批职业足球经纪人,因其在中国足协的首批持牌经纪人中证书编号是001号,而被圈内人戏称为中国经纪人的No.1。2001年,中国有首批7名足球经纪人获得国际足联经纪人资格,杨巍便是其中之一。

  杨巍手上的外援多为东欧球员,尤其以罗马尼亚的居多。当初云南红塔红极一时的外援舒马赫就是出自他的手笔。此外,他为北京国安、云南红塔、青岛海利丰等球队也引进了较成功的外援。

  他和广药关系很密切

  其实杨巍早在前几年就已经不做外援的生意了,他离开足球圈已经很久了。但此次扫赌风暴还是将他卷了进来。据悉,杨巍之所以会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主要是因为他在2006年时和广药俱乐部往来密切。当时球队的教练组和他关系非常好。“当时广药主帅是戚务生,之前戚务生是云南红塔的主帅,而那时红塔的外援几乎都是由杨巍一个人垄断!”一位圈内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当然,还有一点更不能忽视,本次扫赌行动查出的若干问题比赛当中,只有一场被公开,那就是广药主场5:1大胜山西路虎的比赛。

  经纪人关键时刻出手

  为何经纪人也会和赌球扯上关系?其实在前几年,中国足球经纪人的钱还是很好赚的,但随着经纪人的增多,要想推销掉自己的外援就只有和主帅或者俱乐部关系密切了。“光有好球员还不行,你还要有关系!”10多年来,俱乐部负责引进外援的人会吃到经纪人的回扣,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既然拿了人家的钱,自然就要想办法为经纪人谋求更大的好处,因此把一些相关的内部信息告诉经纪人自然也成了贿赂手段之一。此外,球队当中如果要打假球,只有外援不好搞定,这样就更需要经纪人在关键时刻出手了。甚至有时经纪人还可以利用自己和其他俱乐部和教练相熟的关系,充当中间人!(范宏基)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