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汽柴油油价今日凌晨上调 成都车主麻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8:51
  昨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但截止今晚9时30分记者采访发现,成都各大加油站一片平静,没有出现以前车主赶在凌晨前争相加油的拥挤场面。

  凌晨涨价 成都加油站静悄悄

  昨日下午6时过,关于“成品油价格将于11月10日零时起上调”的消息就迅速在网络传开,随后《新闻联播》报道了这一消息。记者注意到,国家发改委网站也贴出了“国家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的相关通知。该通知称,国家发改委决定自11月10日零时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提高48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提高0.36元和0.41元。国内成品油价格将于11月10日零时起上调成为定局。

  昨晚9时过,记者在成都驿都大道、成龙大道、二环路等路段几大加油站走访发现,各大加油站显得异常平静,并未出现以前那种抢先加油的拥堵场面。在静安路中国石油的加油站,工作人员小徐说,他们还没接到上级下发的调价通知,一旦接到通知,加油站将及时做好调换油价牌的准备。“不得哦,你们都还没接到通知?《新闻联播》都已经报道了!”正在加油的朱女士抢着说。“给我加满!”而这时,一位张姓车主心急火燎把爱车开到加油站,他告诉记者,自己是从国家发改委网站上得知这一消息的,“小区车位很紧,本来不想出来加油的,但节约20元钱也好,只是恐怕现在回去找不到车位了!”

  在驿都大道一加油站,记者也没看到想象中的拥挤场面,工作人员小杜说,加油车辆数跟平时差不多,“现在可能很多车主还不知道,可能到了晚上11点后,前来加油的车主才会多一些”他随后补充道。

  8次调价 车主都已经麻木?

  据悉,这是今年国内成品油价格第8次调整,其中5次涨价3次降价。但记者注意到,目前的通知只透露了90号汽油和0号柴油的上扬价位,没有提及93号汽油的上调幅度。业内人士称,估计93号汽油的上调价位跟0号柴油差不多。这样算来,一辆私家车每月以消费250升93号汽油计算,每月得多支出80--100元。“我懒得去赶在凌晨去加油,最多也只节约十多二十元钱,今年已调价了这么多次,我已经对此麻木了!”、“再去抢着加油,也能只节约这么一次,不像地震时买一屋子矿泉水屯起!”在采访中,不少车主这样无奈地表示。不少车主表示,如今油价已涨至历史新高,成都停车费用也在增加,将尽量减少用车时间,不到迫不得已就不会动车,尽可能减少养车成本。“我打算上下班挤公交车算了,周末约朋友去郊外玩才开车!”面临油价再次上扬,市民高先生临时修改了自己的“用车计划”,一脸苦笑。(杜成)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