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陕西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降温 专家建议11日开始供暖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16
  9日下午,记者从陕西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受蒙古国冷空气东移南压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10-13日,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一次降水、降温和吹风天气过程,其中西安和关中地区的气温将下降6-8℃。针对未来的天气形势,气象专家建议西安和关中地区应从11日开始供暖。

  据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介绍,按照气候学关于冬季的规定,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稳定低于10℃作为冬季的开始。11月初,受冷空气影响,陕西的榆林、延安、铜川和关中西部长武等地已进入冬季,并已开始供暖。10日后,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来袭,西安也将正式步入冬季。

  据最新天气资料分析,预计西安和关中地区10日,阴天转小雨。11-12日,阴有小到中雨或小雨夹雪,并伴有4级左右偏东风。10-13日,西安日平均气温将降到10℃以下,最低气温在2℃。

  为加强天气预报对供暖的指导作用,11月9日,省气象局正式开始发布采暖指数预报。供暖气象指数分为5级。其中,天气较暖和时为1级,建议早晚少量供暖或暂停供暖;天气不太冷,但室内的温度略低时为2级,建议白天少量供暖,早晚适量供暖;天气很冷,容易散热,室内降温幅度很大时为3级,建议常规供暖;天气寒冷,室内热量向外扩散迅速时为4级,建议加大供暖量;天气很寒冷,室外滴水成冰,室温散热非常快时为5级,建议全力供暖。

  据悉,省气象局将在采暖期内,每天通过手机短信、广播电台、12121声讯指数信箱等多种途径发布采暖指数预报,帮助供暖单位根据天气状况调整供暖,在保证室内供热充足的同时,避免造成能源浪费。(通讯员闫靖靖记者 郭 军)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