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奉节县招考公务员首次试点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19
  11月8日,2009年下半年公务员招考面试举行,报考奉节县基层民警岗和乡镇公务员岗位的52名应试人员在该县人事局参加了面试。与以往公务员面试有所不同的是,本次面试中该县首次试点了“无领导小组讨论”这一新的面试方式。

  “你认为选拔政府机关办公室主任,需要考察哪3项胜任要素?”8日上午9时,奉节县公开招录公务员面试在县人事局正式拉开帷幕。除了传统的结构化面试以外,在第二面试室进行的基层民警岗面试中,还试点了“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

  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是6名应试者看到考官所分发的上述试题后,在没有指定谁是领导的情况下,由各应试者先就试题中的问题分别陈述自己的观点,然后进行集体探讨,看谁的观点能代表主流并能使其他持不同观点的人被同化,最后取得一致意见,整个过程时间控制在78分钟之内。经过集体讨论,6名应试者最终统一得出了“善于以身作则、工作积极主动和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这三个胜任要素。最后各自分别对讨论过程作了三分钟内的总结。

  据奉节县人事局负责人介绍,“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办法在该县公务员面试工作中系首次进行,具有人际互动、直接竞争、场面直观等特点,考生能在相对无意间充分显露出自己的优缺点,让考官能更全面、合理地于无形中把握到应试者的组织协调能力和应变能力,并作出评价。特别是在讨论阶段,缺乏协作能力达不成统一结论每人都会被扣分,轻易妥协、随意放弃自己的观点也会影响成绩。

  在8日的面试中,共来自重庆九龙坡、江津、长寿、万州以及奉节县本地的52人参加了面试。其中,报考该县基层民警岗的应试者有46人,优秀村官报考乡镇公务员的应试者6人,这两个岗位分别设置了23个和3个招考岗位。面试过关者将进入体检环节,其中优秀村干部报考乡镇公务员者还设有考察环节。(通讯员毛世洲) (来源:华龙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