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麦肯锡合伙人彭壮壮:中美金融外包相差14倍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09:24
  麦肯锡全球合伙人彭壮壮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总体规模看,中国的外包金融机构外包的业务和美国有14倍差距,从运营支出占比看,也有3倍差距。”中国金融外包发包方还存在三方面问题:

  首先,在业务种类方面,目前中国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务仍然以基本的后台处理业务为主(如数据录入);而成熟市场的金融服务外包业务则早已超越了初期数据录入阶段,发展到了将大部分职能型业务,如财务、人事、采购等,和行业型业务进行外包。同时,一些相对比较高端的前台业务,如金融市场研究和数据分析,也已开始进行外包。

  其次,从业务深度看,中国的金融机构目前多采用单点或局部的业务外包,大多具有操作相对简单且重复性强的特征,对于较为复杂或涵盖环节较多的流程目前外包还较少。与此相比,在成熟市场金融机构的发包已经以整体流程为主,而且外包服务提供商通常具有很强的业务流程的咨询能力和IT系统实施能力。

  最后,从发包方和服务提供商的合作关系看,国内金融机构客户对外包服务提供商的价值定位主要在短期“补缺”,特别是短期的人力和技能等资源的提供,而较少以通过与外包服务提供商合作来实现流程优化、发展新的业务能力及改善运营模式等更长期的和战略性价值为目标。

  国际上许多较早进行外包的金融机构,已经把优质外包服务提供商定位为其全球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将外包商纳入其全球运营支持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设计、规划并不断优化其全球运营服务网络。(李媛)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