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洲央行行长预测明年欧元区失业率将高于10%

来源:国际在线
2009年11月10日03:43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段秀杰):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9日在瑞士巴塞尔说,尽管全球经济逃过了遭遇“极度威胁性衰退”的结果,但仍存在失业率居高不下、金融状况不平衡等风险。他预测明后两年欧元区的失业率将上升到10%以上。

  特里谢当天在巴塞尔召开的国际清算银行经济会议上表示,从以往的经验看,失业率的上升滞后于经济衰退,目前这场经济危机对失业率的影响还没有完全显现出来。他预测说,欧元区的就业形势将继续恶化,明年的失业率将比今年9月份的上升一个百分点,达到10.7%,而2011年的失业率将继续上升至10.9%。

  特里谢说,由于从去年年底各主要经济体的政府及中央银行采取了紧急措施,使得全球经济“自由落体式”衰退阶段结束,但各国的工作仍不能放松,金融稳定与经济恢复过程中仍存在诸多风险,这些风险足以颠覆已取得的成果。从整体来看,提升和巩固信心是所有工作的基础。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