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又一出“南北分区”式的闹剧 足协酝酿中超裁军?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09:41
  足协正在酝酿对中超进行裁军?答案是肯定的,不过,此事目前还只停留于酝酿层面。由于裁军必将遇到极大阻力,这一动议最终很有可能像“南北分区”一样,中途流产。

  酝酿裁军,给国字号让路

  中国足球水平低形象差,集中反映在国字号层面上,就是各级国家队全都提不起来,接二连三遭遇惨败。这已经引起了各方的强烈不满,为此,体育总局也明确要求足协,尽快拿出整改方案。据了解,总局并没有直接提出中超裁军的要求,但想在短时间内见到效果,唯一的可能就是让联赛给国字号球队让路,充分保障国字号的集训时间。这虽然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做法,甚至,在动摇了联赛根基之后,很可能进一步影响到国字号的水平,但集中力量突击一点,也确实有可能取得短期收获。朝鲜联赛很不完善,朝鲜队却凭借着长期集训杀进了世界杯决赛圈,就是一个例子。此种情况下,足协内部已经有人提出,要对中超进行裁军,具体计划则是,提高中超门槛,把联赛规模从16队减少为12队。由于明年赛程安排非常紧张,要保国字号,也只能拿联赛开刀。

  可能又是一次“南北分区”

  前些年,中超曾两度动议南北分区,最终,在足协和俱乐部的共同抵制下,南北分区计划流产。这一次,足协酝酿对中超进行裁军,无论是过程还是有可能产生的效果,都像极了当年的“南北分区”。不管是分区还是裁军,其实质都是轻联赛重国字号,都是本末倒置的做法。一位俱乐部官员表示,世界上所有高水平的联赛,都是规模越来越大,没听说过主动缩小联赛规模的。与南北分区相比,中超裁军所遭遇到的阻力肯定会更大。如果真的推行这一计划,至少有4个地区而不是4家俱乐部强力阻挠,同时,那些不在裁撤之列的俱乐部也会抵触,因为联赛规模小了,他们的利益也将随之受损。所以,中超裁军最终很有可能和南北分区一样,中途流产。(高级记者隋海涛)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