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第二期公安英模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班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09年11月10日10:07
  11月9日上午,第二期全国公安英模培训班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50名公安英模将进行为期30天的脱产培训。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人事训练局局长李春生出席开班典礼。

  据悉,参加此次培训的50名学员都是近年来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雄模范,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公安民警。

  李春生在开班仪式上说,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大力加强和改进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开创公安事业新局面而团结奋斗。公安部举办这期全国公安英模培训班,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典型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部党委对公安英模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望。

  李春生指出,公安英模是公安机关的宝贵财富,是公安队伍永葆生机的源泉。新时期新阶段,公安机关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形成学习英模、爱护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风气,用榜样的力量促进公安工作,推动公安队伍建设。举办这期英模培训班,是公安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工作的一个实际步骤,是贯彻落实中央要求和部党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教育训练工作的一个关键环节,是确保公安英模经常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一项重要举措。

  为确保培训效果,公安部政治部在认真总结2007年首期英模培训班经验的基础上,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江苏警官学院精心制定了培训课程,力求在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效果上取得新的突破。此次培训的课堂教学部分,主要设置了政治理论与国际国内形势、公安工作研究、领导科学与警务实战、身心健康辅导等4个课程模块、15个专题讲座。同时,专门增加了实地考察学习的比重。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