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自比吉普赛人 纽约跳蚤市场华商转战外州拓商机(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08
  图为华裔商贩在宾州的跳蚤市场摆卖商品。 (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图为商贩在向顾客推销商品。(美国《世界日报》∕曹健摄影)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近年来活跃在纽约市各区跳蚤市场(FleaMarket)的华裔小商贩,自去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盈利空间就不断缩减,不得不扩大谋生范围,转战外州。在宾州东部MarshallsCreek郡的PoconoBazaar跳蚤市场,就有近30名华裔摊贩,其中绝大多数来自纽约市。

  在PoconoBazaar跳蚤市场卖货的华裔小贩,绝大多数是中国浙江温州移民。一位售卖手机配件和礼品的温州籍陈姓女摊贩介绍,纽约市的生意越来越难做,赚钱越来越少,她和家人不得不将眼光投放到更广阔的范围,宾州的这间跳蚤市场距离纽约市约两个小时车程,不算是最远的。

  温州籍的商贩蔡民荣表示,他在纽约市跳蚤市场摆卖了10多年,生意一直不错,每年的纯收入近20万元,虽然辛苦,但养家糊口不成问题。自去年夏天以来,纽约市跳蚤市场的生意就一直走下坡路,小区机构举办的街坊节也减少了很多,前来买东西的顾客更减少了两三成,仅靠纽约市的生意已无法维持生活,因此透过跳蚤市场的网络,向纽约市周边地区拓展商机。

  许多跳蚤市场的华裔商贩,习惯称自己是走南闯北的“吉普赛人”,哪里有跳蚤市场就到哪里赶集。每天凌晨时分从纽约市驾车出发,天未亮就赶到跳蚤市场搭建摊位和帐篷,等待天亮后开市。售卖家用五金工具的温州籍小贩汤先生夫妇8日表示,每次到外州赶集卖货,整天忙碌十几个小时,晚上收拾好摊位,还要连夜开车回到纽约,次日稍事休息,又要出门找批发商进货,为几天后的下一个跳蚤市场做准备。

  小贩中也有中国台湾移民,王姓夫妇在纽约市和新泽西的跳蚤市场售卖玩具已多年,现居住在新泽西州。

  在华裔摊贩的眼中,PoconoBazaar跳蚤市场算是生意比较稳定的地点,但是不久前市场的规模减少了一半,一方面是因为生意比前两年有所下滑,另一方面是因为政府计划将征用的土地挪作他用。温州籍摊贩黄太太表示,到时候又要寻找下一个落脚点了。

  据介绍,市场上也有个别华裔商贩为了多赚钱,冒险将仿冒名牌皮包拿到跳蚤市场销售,但被当地警方在接到举报后不但予以没收,甚至还将商贩拘捕。有的华裔商贩说,听说有被抓的温州小贩因无合法身份,遭递解回国,真是得不偿失。(曹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