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北大实名推荐引发巨大关注(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0:24
  中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记者杨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35分报道,今天,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网上报名开始,考生需要登录北大招生网,按网上要求注册、填写并打印报名表,经中学盖章后附上相关报名材料在下月5号之前寄到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

  昨天有消息称,北京大学的自主招生明年将试行“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北京、江苏、湖北等13个省市自治区中学校长的一纸推荐信,一旦通过北大相关部门的审核,他们推荐的学生便可以直接进入面试阶段。

  这个消息一出来,引起了非常大的关注,也有很多争论。截止到今天凌晨,一项有1万多人参加的网上调查显示,将近70%的人反对实名推荐制,认为对多数人不公平。但也有24%的人表示支持,认为可以弥补高考选拔人才机制不足的问题,发现高素质学生。

  北京大学是万千学生的梦想,实名制推荐的试水是否引发新一轮的教育公平公正问题,社会各界都给予关注。(资料图片)

  北大:实名制推荐只是开始,之后会有一系列考察和监督

  通过面试的学生高考时将享受线下30分录取的政策。北大招办表示,推荐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北京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人数的3%以内。北大招生办主任刘明利表示:中学校长推荐,并不是说一推荐,最后有个结果,推荐的只是一个开始,我们中间还要经过各方面考察和监督,我们的学生以及中学校长都会有一个鉴定和鉴别。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陈晓冉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