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患病休假没薪水引争议 甲流挑战企业休假制度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0:21
  资料图片:这是10月28日在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第157公立小学拍摄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当日,纽约市正式开始为在校学生免费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第一阶段接种对象为125所人数在400人以下的公立小学的学生。第二、三阶段的接种将分别于11月4日和9日启动。为确保疫苗接种的自愿性,纽约市卫生局已于上周对小学生发放疫苗意愿调查表,只有家长在调查表上签字后,学校才有权对该学生接种疫苗。新华社记者刘欣摄

  热点关注

  染上甲型H1N1流感后还要不要上班,让不少美国人左右为难。按照美国国家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建议,患者应居家休养,以免把病传给别人。不过,按照一些企业的休假制度,不上班就要遭扣钱或者遭斥责。一些企业建议患病雇员不要来上班,但不支付薪酬。

  休假法案

  甲型H1N1流感在美国大规模暴发后,一些企业已经调整了休假制度。

  阿克曼森特费特律师事务所高级职员卡罗琳屈佩纳尔的10岁女儿患上甲流后,事务所允许她在家办公,顺便照顾女儿。但在过去,她必须动用带薪休假才能不去办公室上班。

  美国联邦众议员乔治米勒上周提交一项法案,要求对于患上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而在雇主建议下居家休养的雇员,雇主应给予每年5天带薪病假。法案适用于雇员人数超过15名的雇主。

  米勒说,这项法案旨在使“在雇主建议下居家休养的雇员不必在维持生计和牺牲同事或顾客健康之间左右为难”。

  米勒认为,这样做不仅保障了雇员利益,对雇主也有好处,原因是这样做防止传染病传播。国家医疗体系财政负担也将因此减轻。

  米勒所领导的众议院教育和劳动力委员会定于下周就这项法案举行听证会。

  他说,美国至少有5000万人不能休带薪病假,其中“许多人从事低收入工作并与公众直接打交道,如餐饮业、服务业、教育和医疗保健行业。”

  沃尔玛喊冤

  美国大型零售商沃尔玛的休假制度在甲型H1N1流感肆虐的情况下遭到抨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