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会火炬首次在北极圈传递 北极熊有幸观摩

来源:新华网
2009年11月10日10:39
  新华网渥太华11月9日电 法新社9日报道,冬奥会火炬8日首次在北极圈内进行传递,点亮了北极的夜空,而一只北极熊也兴致勃勃地“观摩”了火炬传递。

  据当地媒体报道,8日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火炬传递在加拿大境内的第10个传递日,20名自称“被冻住的天选之子”的火炬手在零下28摄氏度的低温中进行了火炬传递。奥运火炬在设计时所能承受的最低温度为零下50摄氏度。

  火炬手乔治斯图尔特8日晚在加拿大最北部的阿勒特参与了当地的活动。阿勒特位于北极点以南800公里,是距离极点最近的人类居住地。1950年,加拿大政府在那里建立了一个军事基地,同时也作为气象站使用。

  火炬手在冻土地带上进行了火炬传递,并在路上偶遇一只北极熊。传递队伍不得不停下来给北极熊让路,随后将火炬送往加拿大东北部省份曼尼托巴的首府丘吉尔市的机场。

  冬奥会火炬在加拿大境内传递总长4.5万公里,是奥运会历史上路程最长的一次传递,将通过陆地、水下和空中的方式进行传递。温哥华将于2010年2月12日至28日举办冬奥会。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