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日届满李文忠仍未举证 吴敦义提出诽谤罪告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46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吴敦义要求民进党南投县长参选人李文忠举证他涉及不法,但李文忠逾期并未提出证据或道歉。吴敦义今天10时将委任律师赖素如到台北地方法院,对李文忠提出民刑事告诉。

  李文忠先前声称,他握有证据能证实吴敦义与更生人江钦良的巴厘岛之行,是为处理南投县砂石利益分配,并安排南投县议会正副议长人选事宜。

  吴敦义6日上午亲自举行记者会说明,要求李文忠公布手上“所谓的证据”,若能证实赴巴厘岛目的是处理砂石利益分配,并安排南投县议会正副议长人选,会立刻辞职。

  吴敦义并指出,李文忠如果在3天内不能把手上证据公布出来,证实有上述行为,李文忠必须公开道歉更正。否则他为证实真相与捍卫名誉,将对李文忠提出诽谤罪的刑事与民事控告。

  由于李文忠未在昨夜24时以前提出证据或向吴敦义道歉。吴敦义已委任赖素如,于10时到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诽谤的刑事自诉及民事的损害赔偿诉讼。

  另据台湾TVBS报道,台北市议员赖素如今天指出,“他也没有在这3天之内,提出公开跟吴敦义致歉以及更正这样的动作,所以时间一到,我们也不得已,就提起今天的刑事毁谤自诉,以及民事的妨碍名誉;我要特别强调一点,我们不希望选举期间,沦为法律的假期,各个参选人不要假借不实的记者会,而来行诋毁他人名誉之实,以获取他政治选举之利益。”

  据悉,吴敦义对李文忠求偿300万,以及必须在四大报头版刊登道歉启事,吴敦义表示如果胜诉,将会把300万全数捐做公益。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