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近六成看涨11月行情 阳光私募操作风格倾向积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39
  本报讯针对私募管理人的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与10月份相比,私募管理人对市场行情的研判已出现较大转变,态度明显趋于乐观,持仓策略也变得更加积极。

  私募排排网一项针对48家私募管理人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在行情研判方面,近六成私募看涨11月行情,仅4.17%看跌,认为横盘整理的占37.5%。在持仓策略方面,64.58%私募管理人表示已重仓操作,31.25%的私募坚持轻仓策略,仅4.17%表示会空仓观望。

  在未来国内宏观经济走势上,私募管理业都有自己独特的理解。在三季度GDP、CPI、PPI等宏观数据公布后,通胀预期逐渐转强。对于投资者比较关心的防通胀措施是否会影响到房贷紧缩,12.5%的私募管理人认为,防通胀会导致房贷紧缩;47.92%的私募认为不会;39.58%不确定。对房地产投资策略将会如何调整,58.34%私募基金管理人处于观望,仅25%的私募表示会增加对房地产股票的投资。

  该网站发布的数据还显示,由于对10月份的市场操作过于谨慎,阳光私募在十月整体跑输大盘,327个非结构化产品当月平均增长率为3.43%,跑输大盘超过5个百分点。当月沪深300指数涨幅为9.17%。

  数据显示,涨幅榜排首位的是“深国投时策1期”,增长率为19.45%;其次是“海洋之星1号”,涨幅为17.59%。

  私募排排网研究中心称,九月份大部分私募看空十月,多数选择轻仓,是造成了十月份收益率跑输大盘的主要原因。

  数据还显示,在这波小牛行情中,存续期在一年以上的产品共有165个,平均收益为47.38%,不及指数涨幅的一半,能战胜指数并取得超额收益的私募管理人仅占9%。其中,“新价值2期”以198.37%的涨幅独领风骚。

  业内人士认为,出现这种结果主要是由私募管理人上半年过度谨慎的操作风格造成的。不过,上述人士同时表示,正是由于这种谨慎,私募才能在下跌市中战胜大盘,毕竟私募的管理目标不是超越指数,而是追求长期稳定的绝对收益。(记者桂衍民韦小敏)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