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3华小明年迁新山 大马华教人士盼缓解华小不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37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大马柔佛州华校督学李銮增指出,明年新山将增3所华小。在同一年3所华小搬迁到新山,这是一个全新的记录。

  他说,这3所华小即哥打丁宜泰丰华小搬迁到金山园、峇株巴辖明智华小搬迁到振林山浩然山庄及居銮巴罗培智华小搬迁到振林山实达生态园。

  李銮增指出,培智华小搬迁到振林山,将可缓解当地明德华小的拥挤现象,使华裔家长多一个选择。

  他在8日出席培智华小61周年校庆、教师节及迁校告别晚宴上说,培智学校新校舍工程已经完成,但仍缺乏内部的设备如桌椅、办公室设备等。

  他指出,州教育局已经表明没有拨款增添这些设备,所以培智还需要社会热心人士的捐助,在新学期开学前的这2个月内处理好,让学校有更完善的设施。

  明年学生人数会较少

  柔州马华教育局副主任邱思祥在会上说,目前最重要的是把没有学生来源的学校先进行搬迁,培智新校舍附近还属于新兴住宅区,所以明年学生人数会比较少。

  他指出,当地占地900多英亩的屋地将有整万个单位,发展商答应会提早完成建屋,未来人口将随着发展而逐渐增多,也将会有学生来源。

  邱思祥也在会上宣布拨款3000令吉给培智华小。

  柔佛州行政议员何襄赞指出,虽然培智华小处于偏远的园坵,学生占少数,但校长、老师和董家协都很尽力,都关心并积极克服难题。

  助缓解华小不足问题

  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委会主席黄循积说,培智华小在没有学生来源的缘由下,迁校至新山人口密集的地区,希望此举能勉强缓解新山华小不足的问题。

  他指出,培智学校原本的董事会将继续参与配合,加强新校舍董事会阵容。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