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媒称鸠山由纪夫和卢武铉在执政初期惊人相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0:56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援引《日本经济新闻》8日报道,日本鸠山由纪夫政府执政初期的动向同韩国卢武铉政府执政初期惊人相似。

  该报指出,两个政府在外交和对美关系方面最为相似。报道称,鸠山政权指责自民党政权推行追随美国的路线,并提倡建立同美国之间的平等关系,这同要对美国“想说就说”的卢武铉政府非常相似。日本外交官和学者在美国参加座谈会等活动时经常会听到这样的话。该报道还称,卢武铉总统提倡的“东北亚均衡者论”同鸠山首相以韩、中、日三国为中心的“东北亚共同体构想”也非常相似。

  在气质和政治理念方面,卢武铉政权以工会和年轻群体为基础,带有强烈的自由主义色彩。鸠山政权内部也有人称“鸠山首相的潜流中也存在自由主义气质”。

  两个政权的经济政策也很相像。卢武铉政府推行“分配重于增长”的经济政策,而鸠山政府的经济政策是“家庭重于企业”。

  早稻田大学教授深川由起子接受《日本经济新闻》的采访时表示,两个政权上台的背景也很相似。深川由起子表示:“1997年年底,为克服金融危机而推进的强有力的结构改革措施导致大批经济弱者出现,如果说这是卢武铉政权的诞生背景,那么鸠山政权则作为小泉纯一郎结构改革的对立面而诞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