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8:00-19:00 经济之声关注中国钢铁企业并购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1:03
  查看相关热帖

  点击收听音频

  众所周知,“产能过剩”是目前我国钢铁业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但在跨国公司看来,国外的钢铁市场已经趋于饱和,增长空间不大;而中国钢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因此,抢占中国市场是跨国公司的“必定动作”,为什么跨国公司如此看好中国钢铁企业?外资并购中国钢企,是进步还是威胁?

  有人认为,为提高国际竞争力,对外资参与中国钢铁企业并购要适当考虑,应把引资和国内企业结构调整、技术创新、技术进步结合起来,随着中国重新修订《钢铁产业发展政策》,意味着中国针对外资并购的政策将有所放宽。这种判断虽有一定道理,但并不全面,在修订后的政策尚未出台之前,一些官员发表看法只能说是一家之言。退一步说,即使外资允许并购或控股,难道中国钢铁企业就有希望了吗?也许不尽然。与其让跨国公司来并购国内钢企,还不如加快国内企业间的重组、并购。

  《经济观点》18:00~19:00,主持人徐强邀请权威人士一起走进直播间,为听众朋友解读,欢迎您的收听和参与。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