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高官称普天间问题不会影响日美首脑会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1:32
  中新网11月10日电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美国政府高官近日会见部分媒体称“(日美首脑会谈)将再次肯定日美同盟的健全性和稳固性”,表示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不会给会谈带来太大影响。

  鸠山政府上台后主张“从整体上重新审视日美同盟”,美国政府担心拘泥于美军基地问题可能将给奥巴马总统首次访日蒙上阴影,因此允许推迟就普天间问题作出决定。

  但这位高官同时表示“相信很快就能得出令人信服的结论”,对普天间机场的搬迁仍将按照日美间所达成的协议进行表示乐观。他还表示,鸠山政府所提出的“重新审视日美同盟”不会威胁到日美同盟。

  此外,他提到美国作为亚太地区的一员对东亚的繁荣“向来发挥重要作用”。关于鸠山政府所提出的东亚共同体的构想,他表示美国“应该以适当的方式从磋商阶段参加”将来的区域框架。

  他还强调美国对日本的重视,称奥巴马总统亚洲之行的首站选择日本“并非偶然”。奥巴马访日期间将在东京就美国的亚洲政策发表演讲。他表示,奥巴马此次东京演讲与奥巴马4月在布拉格的“无核武世界”的演讲、6月在开罗的改善与伊斯兰世界关系的演讲一样,是“主要外交演讲”。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