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八家券商七家看好近期行情 明日经济数据可期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1:36
  昨日沪深股市小幅上行。上证综指连续第7个交易日收红,深证成指则成功收复13000点整数位。创业板延续前一交易日的弱势,近八成个股告跌。昨日沪深两市成交量并未能随股指走高而放大,分别成交1611亿元和98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板块方面,电力股集体走强,带动水电煤气板块出现在涨幅榜首位。

  昨天有多家券商的研究机构发表了本周大盘走势预测文章,其中多半看好本周及年末市场行情。

  海通证券:

  A股估值水平具备一定安全边际

  鉴于目前沪深300指数以2009年度业绩计算的PE值约为20倍,估值水平具备一定安全边际,因此,在目前市场情绪再度普遍趋于乐观的情形下,预计A股市场存在延续强势格局的可能性。不过,短期A股股指能否有效向上突破近一个多月时间所构筑的“楔形”整理形态的上轨压力,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即将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及市场对未来政策面预期变化等重要因素。

  国泰君安:

  题材股和重组股炒作仍将延续

  两市下跌风险虽然不大,但我们也不认为短期向上空间很大,一方面从全市场的资金净流向来看,虽然现在市场在不断震荡走高,但资金净流入比之9月初仍有所减弱,另一方面市场大涨需要大盘股配合,我们以瑞福进取贴水率(由于主要持股为大盘股,且包含杠杆,是市场看好大盘股的首选投资标的)作为反映市场对大盘股的情绪指标,该指标并未显示出当前市场对大盘股有所偏好。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题材股和重组股的炒作仍将延续,操作上应着重精选个股,本周我们将仓位调高到八成。

  中金公司:

  经济数据的推动可以期待

  本周焦点将是10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有望对A股市场的近期表现形成支持。综合政策面和外围市场因素,A股市场虽然可能在连续上涨后出现波动,但近期的风险偏好改善态势有望继续。我们推荐内需中的周期性板块(包括煤炭、地产、保险、可选消费等)。同时,有色金属等反映国际风险偏好的强周期性品种,也有望在近期受益于海外市场货币政策继续维持宽松的预期。另外,随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持续回升,一些围绕主题的投机和交易性机会可能也会受到市场关注,包括“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奥巴马访华加剧人民币升值预期、新能源和上海迪斯尼概念等。

  招商证券:

  短期市场是慢牛行情

  短期市场是慢牛行情。待CPI转正和上行趋势明确和强化后,市场可能重新进入加速上行阶段。如果做个长远的推测,那么扩张行情有望延续到明年一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底二季度初时,如果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扩张和CPI上升较快,货币政策出现明确紧缩时,将是经济扩张行情的风险时点。近期题材股活跃,短线可重点关注。海南国际旅游岛、创业板、迪斯尼、甲型流感等板块纷纷活跃,使得盘中交易性机会较多,由于整体资金面略偏紧,我们认为短期题材股仍是市场的主流热点。

  光大证券:

  短线震荡不改向上趋势

  上周A股市场震荡上冲,再次站在了半年线之上,上证指数突破了8月中旬在2700-3100点附近形成的箱体上端,市场震荡向上的运行格局已经形成。宏观政策环境、企业盈利预期、供求关系的宽松局面成为市场突破箱体,并有望继续震荡上行的主要原因。虽然在经过连续的加速上涨后,市场进入到前期的密集成交区域,大盘出现技术性震荡以消化获利盘和解套盘的概率增大。但考虑到上述基本面因素,预计大盘短期震荡不改向上趋势,跨年度行情正逐步展开。

  兴业证券:

  跨年度行情渐入佳境

  我们维持跨年度行情的判断,逢低建议继续买入。行业配置上,一条主线是基本面数据向好盈利加速增长,另一条主线则是全球货币宽松格局不变海外资金流入预期强烈,推升人民币升值预期。考虑到小盘股对大盘股的溢价明显偏高,因此,建议继续配置金融、消费类、化工、建筑建材等中大市值蓝筹股。另外,基于本周经济数据可能超预期,关注投资相关类股,特别是当前估值较低且具涨价预期的水泥行业。还有,基于奥巴马将于11月11日至15日访华,主要关注是气候变化问题,低碳经济板块可能受此推动。

  银河证券:

  供应压力延缓指数上升速度

  在复苏趋势良好、经济增长内生性动力增强的宏观背景下,企业盈利呈持续回升之势,我们看好市场的表现,预计股指运行的中枢将继续上行,但是供应方面的压力将延缓指数上涨速度。近期市场预期普遍向好,指数却上涨乏力,这一矛盾我们认为主要是由于市场新增资金有限,全市场资金面处于相对平衡状态。当然,供应面带来的压力虽然延缓了大盘上升的速度和空间,但不会影响指数震荡向上的趋势,指数将呈现震荡、盘升、小步向上的“慢牛”态势。

  长城证券:

  突破3478点条件日趋成熟

  回顾历史,每一轮新高行情几乎都是在质疑与争论中产生的。笔者认为,也只有经过多空激烈争夺、反复换手,市场底部才能够夯实,同时新高之旅才能具备基础。展望年底收官之战,突破3478条件日趋成熟,经济环境、政策环境都有利于股市上涨,唯一的变数就是上涨节奏的变化,进二退一、稳扎稳打将成为年底行情的主基调。短期走势虽不太可能实现快速创新高,但温和上扬也为踏空资金提供了合适的介入机会,有利于行情的长远发展。在操作策略上,选择涨幅相对落后的品种耐心持有为最佳投资策略,由于热点轮换较快,追涨有可能面临短期套牢。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