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与投资研讨会拟17日举行

来源:人民网
2009年11月10日11: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点击播放按钮,可以“听”新闻

  人民网深圳11月10日电(胡谋刘燕燕)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深圳国际可再生能源技术与投资研讨会暨2009年度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最具投资价值的领先技术蓝天奖评选与颁奖典礼,将于本月17日在深圳举行。来自全球的专家们将齐聚一堂,共同推动洁净可再生能源,并提倡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技术支持。

  本次活动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深圳市人民政府、博鳌亚洲论坛、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德国纽伦堡工商会、深圳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记者了解到,全球金融海啸后,经济增长模式的转型被提上前所未有的高度,以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为基础的“低碳经济”将成为未来经济的主流模式。可再生能源技术为发展低碳经济提供了技术支持,而排放权交易的建立和实施,将鼓励企业投资清洁能源以及提升能源利用效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为低碳经济提供持续的动力。

  届时,将有来自德国、美国等国际低碳经济、排放权交易以及清洁能源的权威专家,围绕“低碳经济与排放权交易”的论坛主题,交流研讨全球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实践经验。此外,有关专家将做“CDM清洁发展机制与哥本哈根会议展望”、“低碳经济与国家减排战略”、“碳足迹与能源效率”等专题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上还将评选出本年度全球十大领先技术并颁发“蓝天奖”。本年度面向全球征集的20家蓝天奖候选技术,来自欧美、日本、东南亚和中国的台湾等多个地区,涵盖太阳能、风能、地热能、海洋能、生物质能等领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