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业界:英国先于美国加息可能性上升 金价因此大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2:08
  美欧英议息会议尘埃落定,IMF出售黄金给印度央行打消市场担忧,上周金价走出与美元和原油关联度不高的独立行情,金价在冲击1100美元关口后上周五收于1095.1美元/盎司。期货总持仓水平周增加5.74%,基金净多头持仓周上扬2.47%,SPDR黄金ETF持仓周微幅上升0.44%,持仓量为1108.34吨。

  白银市场与金价走势相同。除上周一白银价格波动整体高于黄金。黄金/白银比值目前围绕着60上下波动且有逐步抬升的趋势。

  热点聚焦:美联储和欧央行都认为中期通胀压力在可控范围内,而英国央行则特别强调通胀快速上升超过控制目标水平的可能。我们认为,未来欧央行先于美联储加息的可能性较小,英国央行出于防通胀的前瞻性需要先于美欧加息的可能性则正在不断上升。英镑先于美元启动加息的可能将会成为中期令美元继续下滑并刺激金价上行的重要因素。

  投资建议:从短期技术指标来看,快速RSI和慢速RSI均已快速爬升到70以上的超买区域,这预示着多空双方本周内在1100美元关口拉锯的可能性较高。我们预计国际黄金现货本周阻力位1115.09美元,支撑位1085.11美元,国内黄金T+D本周阻力位244.50,支撑位237.93。国际白银现货本周阻力位18.20,支撑位16.80。国内白银T+D本周阻力位4022,支撑位3713。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国际金融理财师 张亚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