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卫生部:被安排接种的公众应正确认识甲流疫苗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09年11月10日12:17
  中新网11月10日电针对部分公众不愿意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现象,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强调,这次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遵循自愿原则,希望被安排可以接种疫苗的公众能正确认识疫苗的预防作用,了解疫苗的安全性。

  毛群安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后,国家组织了国内最顶级的研发机构,抢时间、抢速度地工作,行政管理部门为疫苗的研发开绿色通道,使中国成为第一个成功研发疫苗并大面积接种的国家。

  毛群安指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主要是为了保护易感人群免受流感的侵袭,根据现在在前期研发到现在大规模的接种来看,甲型H1N1流感疫苗是安全有效的,能够有效地保护易感人群和一些从事公共服务的一些人员。

  毛群安表示,甲型H1N1流感疫苗在大规模的接种过程中,卫生部要求各地做好一些异常反应的应急保护措施,保证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要把疫苗的作用发挥好,同时避免出现一些不适宜接种的人接种,以确保公众的安全。

  毛群安最后提醒,有一些人群是不适宜接种疫苗的,公众要了解清楚,根据自身情况判断适不适宜接种疫苗。(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