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美国总统奥巴马亚洲行-奥巴马访华 > 09奥巴马亚洲行消息

白宫顾问谈奥巴马访华期待:增加了解、建立互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2:10
  中新社华盛顿十一月九日电(记者李静)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东亚事务主管贝德九日表示,美方希望通过奥巴马总统首次访华,增进相互了解,努力建立互信,加强合作。

  贝德当日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无论是关于全球经济复苏、气候变暖,还是能源合作、防核扩散,美国要成功应对这些全球性挑战,离不开中国的合作。

  贝德说,奥巴马就任以来,美中关系开局不错。双方实现了两国关系的顺利过渡,这样的开局在往届政府中并不常见。

  “我们不认为美中关系是"零和游戏"。”贝德表示,虽然美中之间存在一些分歧,在某些领域两国仍是“竞争者”,但美方希望两国合作的领域能够“最大化”,“若非如此,我们将无法应对全球性的挑战。”

  奥巴马将于本月十三日至十九日访问日本、中国和韩国,并出席在新加坡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这是奥巴马今年一月入主白宫以来首次出访东亚地区,而中国一站又被普遍认为是美国总统此次出访的重中之重。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日前表示,这次访问将有力推进中美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两国相互了解和战略互信,推动新时期中美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贝德表示,奥巴马访华期间,美方希望与中方就经济、气候变化、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以及朝鲜、伊朗核问题进行讨论。双方在清洁能源领域的合作有望成为此访的一大亮点。

  根据白宫透露的访华行程,奥巴马将于十六日晚抵达北京,十七日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十八日会见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抵达北京前,奥巴马将访问上海,并在那里与中国青年面对面讨论中美关系的未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