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穿超短裙被大学开除的巴西女生恢复学籍(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09年11月10日11:50
  11月7日,盖希-阿鲁达穿着事发当天所穿的超短裙在圣保罗的家中。巴西政府已要求学校给出开除理由。(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因穿超短裙上课被学校开除的巴西女大学生盖希?阿鲁达,11月9日又被学校恢复了学籍。

  今年10月22日,巴西圣贝尔纳多-杜坎普市一所私立大学的20岁女生盖希-阿鲁达身穿照片中这身粉红色超短裙走进教室,结果在同学中引发轩然大波。最后她不得不穿上教授的白色外套,被警察护送离开。11月8日,学校以“着装不雅,行为具有挑逗性,不适合大学环境”为由,宣布开除阿鲁达。

  此事件曝光后,学校遭到来自巴西各界的批评。教育部要求校方在10天内给出合理解释。圣保罗的检察官要对学校展开调查。巴西全国学生会等团体发表声明,反对该校的决定。巴西负责女性政策的最高官员也认为这种做法表明学校“不宽容、带有歧视”。阿鲁达本人则聘请了律师准备起诉校方。

  迫于压力,这所私立大学不得不收回决定,恢复阿鲁达的学籍,但没有公开宣布恢复的原因。

  校方律师辩称,开除阿鲁达不是因为她穿着暴露,而是因为她行为不雅、态度不端。旅游专业的阿鲁达则对记者说,她一向按照自己的喜好穿衣服,从没有人指责过她。

  (环球在线:欧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