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各地雨雪来袭 > 各地下雨降雪最新消息

初冬两场雪催生北京紧急防寒措施(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2:42
  2009年11月10日,北京城经过一夜的雷雪交加俨然银装素裹,清晨给上班族出门造成了很大的影响,道路交通接受有史以来的严峻考验。中新社发袁佳阳 摄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日电(记者陈建)十一月头十天内的两场大雪,催生出北京各行各业的紧急防寒措施。全市四千多个锅炉已经点火,破例提早近十天,向居民供暖。交通路政系统昨夜今晨出动近万名职工,上街铲冰除雪。就连北京动物园也为各种动物制定了不同计划防寒,兽舍基本开通了暖气,大熊猫也睡上了木板床。

  十一月十日,初冬子夜里一阵罕见的电闪雷鸣之后,漫天大雪飘落京城。中央气象台今天早晨六时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未来三天,中国将有一次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或暴雪;陕西、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苏、上海、浙江、福建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北京市气象台预测,今后三四天内,北京市将迎来今年以来最长的连续阴雨雪天气,气温将出现“大跳水”,十二日周四最低气温将为摄氏零下六度。

  自从十一月一日北京三十年来最早的一场大雪之后,市委市府就发出呼吁,敦促各区县供暖企业提早点燃锅炉,比往年冬天提前十几天向居民供暖。据报道,截至十一月九日晚间,北京市四千五百九十一座锅炉房全部点火,供暖面积接近六亿平方米。

  北京市政市容委员会下属的供热办公室介绍,北京目前只有不到百分之一的地区因收费纠纷问题、供暖工程收尾等原因尚未供热。他们公布了热线电话号码,提醒居民,如果家中达不到十六度,就可以打电话投诉。

  随着北京市区房地产价格飙升,越来越多的人住到城市周边,每日往返通勤。北京市交管部门宣布,冬运期间,公交部门将在高峰时段,高密度发车。特别是对于郊区进城线路和途经大规模居民小区的线路,在早晚高峰期间,更要缩短发车间隔时间。

  截至今天早晨,北京市交通运输、路政系统共出动近万名除雪作业人员,向国道和高速公路施洒各类融雪剂六千余吨,确保大市民雪天平安出行。到十日上午九点半,除京平高速全线封闭外,北京市区域内各条高速公路行驶顺畅,公交枢纽、地铁车站和各省际客运场站运营秩序良好。

  进入十一月,北京已经迎来两次寒潮。当地媒体报道,北京动物园里的动物们尽享“贵族”生活:不仅一日三餐加了份量,还开了高蛋白、高热量的“小灶”,以增加抗病能力。目前园内有五百多种、五千五百多只动物,除了品性耐寒的北极熊、牦牛等动物兽舍是避风式的,其他兽舍都开通了暖气,蟒蛇、鳄鱼等最怕冷的冷血动物“家里”,更是装有暖石、浴霸,用来提升温度。去年五月来自四川的八只奥运大熊猫,一到园内就住进了新馆。馆内不但安装了空调,还特别制作了木板床,让熊猫不必睡在冰凉的水泥地上。

  北京市民政局今天表示,将派出人员,巡查救助在寒潮中挣扎的流浪乞讨人员。一些居民委员会已经重点针对独居老人,帮助他们买煤、清理炉灶,防止冬天受冻或煤气中毒。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