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义乌一对恋人被杀案告破 凶手因行窃败露开杀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2:43
  中新网义乌11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董齐通讯员陈正明)据义乌市公安局获悉,经过80天缜密的侦查,发生在该市城西街道的“8.17”两人被杀案日前终于告破,河南籍犯罪嫌疑人杨某在东阳市某相框厂内被抓获。

  一对恋人死在血泊中

  今年8月17日早晨7时许,义乌市城西街道流大塘村某塑料厂车间内的一台机器发生故障,生产女主管谢某让工人打电话给修理机器的黎某,但黎某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谢某打电话未果后,亲自跑到职工宿舍2楼的阳台上,高喊黎某。然而,任凭外面怎么高喊,黎某房间始终没有回音。

  谢某在前面叫不应黎某后,就站在宿舍楼中央的阳台上喊叫。喊叫过程中,她发现黎某房间走廊上的门是虚掩着的,并且有一条缝。透过门缝,谢某看见床上有一双脚。为了照顾年轻夫妻多睡一会儿,谢某没有继续打扰他们。

  9时许,塑料厂的老板娘何某来到厂里,谢某向其汇报了此事。何某闻知后,立即赶到藜某住处。但推开门后,何某顿时被眼前的一幕吓傻了:只见满屋流淌着鲜血,黎某侧卧在血泊中,已订婚的女友冯某某则仰躺在床上,两人头部、颈部等身体部位被砍了无数刀。

  42码的血脚印

  接到报警电话后,义乌警方立即赶赴现场。经法医鉴定,警方认定该案是一起凶杀案。为尽快侦破此案,义乌市公安局一边向浙江省公安厅和金华市公安局请来专家“会诊”,一边立即成立了“8.17”专案组,该局领导亲自挂帅侦破该案。

  公安刑警在调查中发现,宿室内虽然翻动了多处,但案发现场除了室外的一个血脚印外,无其他有价值的线索。警方在进一步的调查中发现,该厂一堵围墙处开有一个直径约50厘米的洞。警方分析,黎某、冯某某死亡时间大约在当日凌晨3时许,凶手应该是钻过围墙的那个洞进入职工宿舍楼的,然后上楼梯通过中央阳台翻越到黎某房间的走廊,最后进入房间作案。

  警方在排查后认为,犯罪嫌疑人入室盗窃作案惊醒受害人后,为灭口而杀人的可能性最大,案犯很可能以前在该市夏演一带打过工,从残案程度和反侦查手段分析应有前科。理清了思路后,专案组成员和义乌市城西派出所的民警、协警,迅速在塑料厂厂房周边的流大塘、桥头、夏演等村庄,对1万多名外来人员和5000多名本地人展开大排查。可首轮排查毫无结果。

  接着义乌市公安局又抽调各派出所有侦查经验的民警,集中优势兵力开展第二轮大排查,把重点放在了塑料厂和周边工厂的人员。经过80个昼夜的拼搏,在对60多万名前科人员的指纹比对认定和数万名打工人员的反复核查后,警方将目标锁定在曾在与案发塑料厂一路之隔的相框厂打过工的河南省人杨某身上。据了解,烧锅炉的杨某在1993年因盗窃被判过刑,在相框厂打工后,于2007年离开义乌去了东阳。

  盗窃钱财败露后杀人灭口

  11月6日晚,义乌警方从东阳市某相框厂将犯罪嫌疑人杨某带回义乌调查。在确凿的证据面前,杨某对其所做的一切供认不讳。他交代,案发当日他潜回义乌,原打算到曾经干活过的相框厂行窃,由于相框厂防盗较严,进不去后就换到旁边的塑料厂偷窃。作案前,杨某在塑料厂门口边的厨房内偷得了一把菜刀。杨某说,如果行窃中被人发现,一是拿它吓唬人,二是遇到反抗叫喊的,就用它杀人。

  当日凌晨,杨某入室行窃后,先被黎某发现,黎某当场喝问:“你是谁?进屋干啥?”行窃败露后的杨某凶相毕露,用菜刀砍了黎某十几刀。他们的搏斗,惊醒了冯某某,杨某又举起菜刀残忍地向冯某某砍去。在砍杀冯某某时,杨某看见黎某的脚在挣扎,于是又朝黎某砍了数刀。砍死两人后,杨某拿了一些钱财逃之夭夭,但最终还要接受法律的制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