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公安边防部队化解上访等矛盾纠纷10万余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11月10日13:29
  中新网11月10日电 2005年以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累计走访群众2348.3万户次、7269.4万人次,共排查各类非法组织人员15354名、重大事件苗头8356起,参与处置重大事件3936起,化解失地农民、下岗职工、务工人员上访等各类矛盾纠纷101038起。

  公安部网站今日刊载“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工作纪实”透露以上信息。

  从2005年的“三访四见”开始,到2006年全面实施爱民固边战略,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将构建新时期和谐警民关系作为中心任务,在全国150余万平方公里的边境管理区域内,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1549个,救助困难儿童5308名,并派驻7123名边防民警在辖区村党支部和村委会任职;沿边沿海地区社会治安和边境防控稳定,警民关系密切,四万里边关呈现出了和谐安定的新气象。

  据介绍,目前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创建爱民固边模范村1549个,其中边境地区699个,沿海地区850个。有153个模范村寨被纳入到当地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规划,许多创建村寨还成为了示范村。新疆阿勒泰地区喀拉阿尕什村等5个模范村被司法部、民政部联合授予“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

  此外,关爱辖区困难儿童是推进爱民固边战略的又一个重点。截至目前,全国公安边防部队共救助困难儿童5308名,纳入政府或社会救助体系的3355名,组织认领收养的447名,民警结对帮扶的1506名。

  目前,全国公安边防的义务护边员有1.8万多人,警民共建边疆、共同守护边疆已经成为边疆各族人民群众的共识,他们和边防警察一起,众志成城,筑牢了祖国边疆的钢铁长城。(盖金东)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